远胜机器人,这个车身检测方案有点酷

发布时间:2020-06-29
分享到
从初始生产到总装,ZEISS CALENO Hambot在车身建造过程中的测量领域均可提供高通用性和性能。

一个系统完成更多车身测量工作

结合光学和接触式传感器,

节省高达85%的测量时间

在测量室和生产线边

都确保高精度和高效率

助力汽车制造商向“智能工厂”迈进

结合实时过程监控与在线测量

不再需要温度补偿

免相关性

缩短整个生产爬坡时间

车身检测方案

远胜机器人,悬臂机器人(Hambot) ZEISS CALENO

一个系统完成更多车身测量工作

从初始生产到总装,ZEISS CALENO Hambot在车身建造过程中的测量领域均可提供高通用性和性能。

节省85%的测量时间?

— 是的,85%

在车身工件测量时,使用ZEISS RST-P接触式传感器用时45分钟,使用ZEISS EagleEye光学传感器用时625秒,节省高达85%的测量时间。

小学生才做选择题,测量师速度精度两者都要

光学传感器ZEISS EagleEye具有内置的第六旋转轴,可灵活定向激光线,接触式传感器ZEISS RST-P超程角宽达26°,在发生碰撞时可提供更大的安全余地。两者结合,使得CALENO在测量室中以及在生产线边都可确保达到高效率和高精准度。

多层防护,安全感爆棚

  1. Z轴和Y轴呈梯形:重量和刚度的优化组合,可在CMM的使用寿命内实现高动态性能和高精度

  2. 所有轴均配有摩擦驱动装置,以实现无噪音工作和最大驱动力限制

  3. 整套护罩可移除,可在高温下保持测量机稳定,便于维护保养且机体轻便

  4. Y轴两侧均有防碰撞措施

从设备、测座到传感器都设计了安全装置,不仅保护操作员的安全还能确保昂贵的测量设备不受损坏。

> 获取ZEISS CALENO产品手册

过程控制在线测量集于一身

ZEISS AICell trace

3D点云传感器 + 光学跟踪技术 = AICell trace

ZEISS AICell trace免相关性对比在线测量单元,用于首件复杂特性的实时过程监控并根据所需精准度提供高质量数据。从而实现更高效的结构,并从根本上缩短整个生产爬坡时间。

跟踪摄像机

捕获机器人和自身的确切位置。

ZEISS AIMax cloud 3D 测头

擅长测量难以评估的特征,例如钣金下的螺栓、铆钉、螺母。可在几分之一秒时间内实现高精度分析。

碳纤维主体框架与固定地板标记

LED 标识集成到碳纤维主体中,与测头组合共同构成一个单元。LED 标识用于精确识别测头的位置并定位。

>获取ZEISS AICell trace产品手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