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静电释放耐磨件的3D打印

作者:易格斯(上海)拖链系统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7-13
分享到
免润滑的耐磨工程塑料iglidur I8-ESD可以经济高效地制造耐用的特殊零件,且没有最小起订量。

为了在电子和半导体工业中安全可靠地生产,具有静电释放特性的部件是必不可少的。即使是很小的电击也会破坏高成本的生产线。igus现推出一款新的稳定材料,通过SLS加工工艺可以快速、灵活、经济地制造具有ESD特性的耐磨件,由iglidur I8-ESD制成的免润滑定制部件可以在几天内打印完成和发送给用户。

电子和半导体行业中的耐磨件,不仅需要拥有较长的使用寿命,还必须具有静电释放特性。究其原因在于:由绝缘材料无法消散静电荷而导致的静电浪涌,极易损坏产品。为了通过增材制造技术快速制作出具有静电释放特性的定制部件,igus现推出了一款新型的耐磨工程塑料——iglidur I8-ESD(如图)。它是igus开发的第三款SLS粉末,SLS加工工艺的优点是显而易见的:用户可以获得很大的设计自由度,在无任何工具成本下制作出所需部件。

igus推出一款新的稳定材料,通过SLS加工工艺可以快速、灵活、经济地制造具有ESD特性的耐磨件

igus推出一款新的稳定材料,通过SLS加工工艺可以快速、灵活、经济地制造具有ESD特性的耐磨件

此外,也不会产生塑料废料,因为多余的粉末可以多次使用,打印的零件也可以回收利用。和所有igus材料一样,由新SLS粉末制成的部件不仅不需要外部润滑,而且结构非常稳定。德国igus公司增材制造部的主管Tom Krause表示:“iglidur I8-ESD是我们产品系列中新增的耐磨工程塑料,其电阻为3×107Ω×cm。这款材料原本就是黑色的,也无需后续着色,因此降低了成本、缩短了交货时间。而用户收获得就是一款非常耐用且具有ESD特性的部件。”

iglidur I8-ESD具有极高的耐磨性,igus的耐磨工程塑料在其占地3800 m2的测试实验室中接受了许多测试。其中,摆动测试结果表明,由iglidur I8-ESD激光烧结而成的耐磨件的耐磨性能是由PA12烧结而成的两倍。此外,iglidur I8-ESD在直线运动的磨损测试中也表现出色。目前,iglidur I8-ESD已经在以SLS粉末向用户供应。用户可购买粉末自行加工,也可通过igus的3D打印服务制造部件。想要直接获得打印部件的用户,只需将所需部件模型的STEP文件发送给igus即可。igus最快将在三天内完成打印并发货,且没有最小起订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