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持续为刀具用户提供动力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7-20
分享到
现在,市场及客户对刀具的技术要求越来越高,因此刀具制造企业对于刀具创新方面的投入正在逐渐增加。

现在,市场及客户对刀具的技术要求越来越高,因此刀具制造企业对于刀具创新方面的投入正在逐渐增加。瓦尔特(无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瓦尔特”)作为刀具制造的技术领先企业,在技术创新方面必然走在行业前列。对此,瓦尔特产品经理张士广先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瓦尔特的刀具种类和型号非常全面,涵盖了目前市场中的大部分数控刀具:车刀、铣刀、钻头和螺纹刀具等,瓦尔特非常注重新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每年会在此投入5%的销售额。瓦尔特每年针对这几大类不同产品系列,不断推出多款新产品,如果从型号规格上看,今年上半年已经推出了超过1500种新的产品规格。”

“Tiger”成为闪亮名片

在所有数控刀具中,硬质合金刀具的占比最高,这意味着掌握了更加前沿的硬质合金刀具技术,企业就拥有更多的市场份额,所以瓦尔特在硬质合金的材料研发方面一直投入很多。企业经过多年发展,瓦尔特所关注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多,产品及解决方案也得到了非常高的用户评价,这其中从2001年开始就推向市场的“Tiger·tec®”老虎系列刀片,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反馈及肯定,而瓦尔特也成为了在市场上第一家推出双色涂层刀片的企业。

谈到“Tiger(虎系列)”,张士广先生非常地自豪:“在‘Tiger·tec®(老虎刀片)’推向市场之前,黄色或者黑色是常见的刀片使用色,而瓦尔特推出的双色刀具涂层,提升了刀具的性能,这也促使刀具领域中开始推广双色涂层技术。在2009年,瓦尔特推出了‘Tiger’产品第二代——银虎(Tiger·tec® Silver)系列产品。从银虎系列产品的外观看,颜色从过去的黑黄双色升级为了黑银双色,同时在不损失刀具韧性的前提下,银虎系列产品的硬度及适用性范围变得更广,帮助客户有效延长刀具使用寿命,性能提升了30%~50%以上。现在,瓦尔特又推出了第三代最新涂层技术,即金虎技术(Tiger·tec® Gold)。”目前,金虎系列产品使用的是拥有5项专利的最新涂层技术,主要技术特点是采用了超低压ULP-CVD涂层和TiALN涂层。过去遇到的氮铝化钛涂层都为物理涂层,而现在瓦尔特具备的这项技术为超低压CVD化学涂层,其硬度可以将刀具寿命延长一倍,有些工况下甚至达到10倍以上(如图)。

瓦尔特具备超低压CVD化学涂层,可以将刀具寿命延长一倍甚至10倍以上

瓦尔特具备超低压CVD化学涂层,可以将刀具寿命延长一倍甚至10倍以上

从当前市场中的产品覆盖率看,银虎系列占据了瓦尔特市场总额的60%,而金虎系列占比为30%,瓦尔特会在今后的时间中,持续扩大金虎系列产品在市场中的占比,让更多的用户能够体验到金虎系列产品带来的效率和寿命提升。

帮助用户解决难题

瓦尔特的银虎和金虎系列产品优势非常突出,因为其涂层技术可以帮助刀具产品寿命提升两个数量级,进而帮助用户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目前备受关注的行业包括了汽车行业、航空航天行业、工程机械行业及能源行业等,而这几个行业正是瓦尔特产品应用的优势技术能力的行业。张士广先生以汽车行业和航空航天行业为例,讲述了瓦尔特如何为用户解决生产方面的难题。汽车行业中非常典型的难加工材料就是涡轮增压器的生产加工,生产涡轮增压器所使用的材料为难加工的耐热钢,这就增加了涡轮增压器的加工难度和制造成本。因此,涡轮增压器的生产企业更加关注刀具的使用寿命、加工效率、稳定性及性价比,而瓦尔特的金虎系列产品因为其涂层技术的优势,使得刀具产品寿命提升了30%~50%,所以其能够帮助用户实现上述生产目标,并解决了相关用户对于提效降本的要求。

在说到航空航天行业的应用时,张士广先生以一个实例进行了说明。2019年张士广先生到北京拜访用户时,这家企业正面临着一个难题,他们需要将一个重达几吨的高温合金加工成飞机上的一个重要薄壁零部件,而成品的重量只占到原材料重量的不到20%,因为加工过程费时费力,用户加工一件成品就需要耗费3个月左右的时间。在得知用户遇到的困难后,瓦尔特以最快的速度将金虎刀片和铣刀送至用户的加工现场进行试验测试,经过瓦尔特工程师对加工参数的优化后,用户的生产时间大幅缩短,同时生产效率为原来的11倍。

瓦尔特针对用户需求提出的成本算法分为两种:一是单纯计算刀具自身的成本;二是计算用户的整体加工成本,瓦尔特推荐用户更多地使用的是第二种方式。从制造经济学的角度看,用户用于生产中的整体时间缩短,就意味着变动成本以及固定成本都有所降低,用户的整体成本就会降低。当然,瓦尔特是非常注重产品性能及服务的公司,在后续与用户的沟通中,瓦尔特会主动帮助用户发现问题,了解用户的关注重点,根据用户的需要,有针对性地提出适合用户的解决方案。

面对变化  持续创新

瓦尔特非常注重用户的使用体验,所以一直与用户保持着密切沟通。2020年上半年,因为外部环境的变化,制造业整体受到了很大影响,也让身处制造业中的每一个人改变着自己的沟通方式,在这方面,张士广先生看到了非常明显的变化:“过去,如果用户在使用瓦尔特产品的过程中遇到了困难,会立刻联系我们的工程技术人员,我们会第一时间安排相关人员到达现场为用户解决问题。但是现在,因为疫情影响和大环境的变化,很多用户的工作方式以及思维方式都发生了改变,所以我们启用了很多全新的沟通方式,例如使用各种APP在线与用户沟通,或举办线上培训,就某一个或某一些问题为用户提供在线解答。当然,因为无法到达现场,无法直观地看到用户遇到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工程技术人员的判断,所以瓦尔特的“GPS”软件受到了关注,这款在线免费软件,可以帮助用户快速地查找到加工生产过程中所需要的刀具产品,以及相关参数、加工寿命,甚至也可以提供螺纹铣刀加工程序,用户可以根据这些可查找的内容,有针对性地与瓦尔特的工程技术人员在线沟通,解决问题。”

其实,无论是刀具产品的研发,还是如“GPS”软件这样的查询服务类产品的推广,所有新产品的出现都源自市场需求。“瓦尔特对于新产品的研发有着一整套严谨且成熟的操作流程规范,每一款产品从提出想法到最终推向市场,都要经过市场信息收集、信息汇总、确定方案的可行性、研发测试,以及最终推向市场等多个阶段,这样做是为了最大程度地确保瓦尔特生产出来的产品是用户和市场真正所需要的。”张士广先生表示。

刀具,作为生产制造过程中的一环,正在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它的不可或缺。而瓦尔特作为技术领先的百年德国刀具品牌,也正在践行着自己对于用户和市场的承诺,努力为市场提供技术领先、性能优越的刀具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