镭明激光:做好增材制造技术创新

作者:陈永光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8-24
分享到
虽因疫情影响先后两次延期,备受业界关注的增材制造技术领域的知名展会——亚洲3D打印、增材制造展览会(TCT ASIA)于2020年7月8日~1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

虽因疫情影响先后两次延期,备受业界关注的增材制造技术领域的知名展会——亚洲3D打印、增材制造展览会(TCT ASIA)于2020年7月8日~1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主办方表示,本届TCT亚洲展吸引了代表整个3D打印和增材制造生态系统的220余家参展商。很多展商均带来了自己的创新产品和技术。天津镭明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镭明激光”)的展台备受关注,尤其是展台角落展出的巨大的战斗机钛合金骨架和显著位置展示的其全球首发的选区激光融化设备LiM-X400A。

展会期间,除了重磅展出LiM-X400A设备,镭明激光还展出了可定制化激光选区熔化LiM-X260A设备和激光近净成形LiM-S0402设备,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驻足观看,人气满满。

据镭明激光总经理叶洎沅先生介绍,LiM-X400A设备是镭明激光和母公司鑫精合经过3年的研发,精心打造,其最大特点是集成多年来金属3D打印加工服务方面积累的经验,从材料、工艺和设备本身,LiM-X400A设备会帮助国内外客户在大尺寸金属材料3D打印加工领域能够取得一些质量上的突破。

该设备的主要特点包括:

1. 安全性:来自于3D打印服务厂商,非常重视设备的安全性,尤其是铝合金、钛合金这样的活性金属,操作过程具有很大的危险性,镭明激光在整个设备的设计上考虑了大量的安全性设计需求,从取粉到取件到铺粉整个过程可以避免人员与粉末的直接接触,另外设备采取了大量的安全和防爆设计,并通过了欧盟的防爆认证;

2. 灵活性:LiM-X400A标准首发采用单激光打印,成形尺寸可以做到400 mm×400 mm×500 mm,采用1000 W激光器,实现80 µm的层厚,大幅度提高了打印效率。与此同时,根据客户的需求可以选配双激光和四激光配置,双激光成形尺寸可以做到400 mm×450 mm×500 mm,而四激光成形尺寸可以做到450 mm×450 mm×500 mm,通过模块化设计,可以把成形仓、粉末除尘系统、电气系统和软件系统实现灵活配置;

3. 打印质量:尤其是大尺寸设备在打印大尺寸的零部件的时候,一旦出现废件,对材料的浪费是非常巨大的,镭明激光从成形工艺及原材料的选择到设备本身,从打印速率到风场都进行了大量的优化设计,实现了打印质量的充分提高,每台设备的问世过程中都经过了大量的打印测试,确保了产品的打印质量,帮助客户打印高质量的产品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4. 打印的一致性:大尺寸打印设备的最终目的是帮助客户实现量产结构件,那么量产件是否具备一致性是考核设备最终质量的重要因素。镭明激光特别在供应链管理上做了大量的优化,所有核心零部件全部选用业内口碑较好的国外进口品牌,实现打印一致性的大幅提高,将来从镭明激光走出去的每一台设备都会进行大量的打印测试,确保与之前打印过的所有的部件产出的一致性,确保客户无论在哪里都可以放心使用。

随后,叶洎沅先生还重点介绍了另一款展品——激光近净成形LiM-S0402设备,其能量源是一个4 kW的激光器,在激光头上配有4个送粉头,理论上可以实现4种材料的同时供粉,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混合打印。

“不断创新,砥砺前行,为终端用户提供更细致、更专业、更完善的服务是镭明激光一贯的宗旨。未来,镭明激光将继续致力于做好产品技术研发,将客户的需求放在首位。”叶洎沅先生向记者表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