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产品开发的助力器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8-24
分享到
头发丝上还能刻字?没错,而且还是用10 µm端面铣刀刻字。这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在德国科恩公司一切皆有可能。

头发丝上还能刻字?没错,而且还是用10 µm端面铣刀刻字。这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在德国科恩公司一切皆有可能。

在头发丝上用10 µm端面铣刀刻字“KERN ZECHA”,挑战这一微细加工极限的是KERN Micro的新一代产品KERN Micro HD。那么,这款产品究竟具备怎样的神通,为什么能完成这项惊人的挑战呢?

据介绍,凭借新开发的微间隙静压装置、直线电机驱动和先进的KERN 温度管理,科恩新一代产品KERN Micro HD成为加工精度、长期稳定性和动态性能的新基准。KERN Micro HD是专门针对于高精度产品开发给出的解决方案。

KERN Micro HD

KERN Micro HD

兼具稳定性和可靠性

那么如此高精度设备是否可以用于批量生产呢?

答案是:当然可以。该系统基于第二代KERN Micro,于2019年推出,并依托于经过验证的,高品质的KERN技术。它提供了极佳的稳定性和在长时间机器使用寿命周期的可靠性。新的KERN微间隙静压导轨结合强大的直线电机驱动构建了一个独特的驱动系统,并且在精度、稳定性、动态性能和无磨损方面设定了新的标准。

当生产要求变得更加严苛时,KERN Micro HD 会比其他五轴铣削机床精度更高、效率更高。拥有静压、直线电机驱动和独特设计的紧凑系统可以轻松满足最高要求。这带来了更高的实用性、更高的产出率和更低的废品率,且维护成本低、用途广泛并能灵活应用,可为用户带来更具价值的竞争优势。

创新的KERN微间隙静压技术

微间隙的KERN静压装置在机械工程中独树一帜,与传统静压系统相比微间隙只有5 µm,特别节能。微间隙还能确保尽可能高的刚度和完美的阻尼性能,这一点可以从工件的表面质量和工件精度来衡量。主动温控的铝质轴系和静压介质即使在非理想条件下也能保证最大的稳定性。这也就保证了在连续操作中工件一贯的完美质量。新的轴系经过3年的开发和实际测试,在公司的转包生产车间中优化直至超过所有现有标准。

除KERN Micro HD外,同系列产品KERN Micro Pro和KERN Micro Vario也非常性能出色。

自上市以来,Kern Micro系列将极高的精度与灵活性相结合,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基于成熟的机器平台,Kern Micro Pro专注于工业环境和精密批量生产的解决方案。

在许多应用中,重点不是实现工件上低于2 µm的加工精度,而是机器在批量生产中的稳定性、集成能力和成本效益。Kern Micro Pro专为完美满足这些要求而设计。除了高效和实用,Kern Micro Pro还具有极其紧凑和出色的可维护性。另外,为了五轴联动加工,配置了扭矩电机直驱的强大的和高动态的旋转轴/摆动轴,并经过了市场测试和持续的优化。智能化设计和最佳的五轴布局设计加工提供了完美可用的最大的空间。

另一款产品——Kern Micro Vario也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标准铣床。Micro系列机床具有超紧凑、便于实现自动化、可靠稳定的精度表现等特点,它的配置和装备更易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

Kern Micro Vario功能强大、紧凑、抗外界干扰能力更强。它可以针对客户特定的应用进行单独配置,并且可以轻松集成到生产线中。

凭借成熟精密的机器设计、独特的KERN温度管理和高端组件,Kern Micro Vario可以可靠稳定地提供众所周知的KERN精度和重复精度。Kern Micro Vario在各种实际应用环境中的表现就像在Kern制造工厂一样:可靠、能力出众且耐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