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更高效的框架结构工件加工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8-24
分享到
框架结构件加工中心 F 系列是格劳博自主开发的拥有一系列特殊特性的机型,共包括四款产品:G500F, G520F, G700F 和 G720F。

框架结构件加工中心 F 系列是格劳博自主开发的拥有一系列特殊特性的机型,共包括四款产品:G500F, G520F, G700F 和 G720F。这4款产品均已在德国和欧洲市场推出,并受到了广大用户的积极好评,自2020年起,开始在格劳博中国大连生产基地按照德国同等品质标准进行本地化生产。

加工中心G500F、G520F、G700F和G720F 具备宽敞的工作区域,良好的排屑效果和极高的动态性等加工优势。它们的命名奠定了其使用基调“F”即英文中的“Frame (框架)”这一系列专为加工轻量化的框架结构工件、底盘工件和电池外壳等而设计。

格劳博框架结构加工中心F系列:G500F&G520F&G700F&G720F

格劳博框架结构加工中心F系列:G500F&G520F&G700F&G720F

经优化的各轴布局和宽敞的工作区域

G500F、G520F、G700F和G720F 所属的F 系列机型特别注重大面积工作区域和高动态性的加工。它们专为加工轻量化零部件而设计,如框架结构和底盘工件以及电池外壳等。

客户将从它们众多强大的特征和功能当中获益:经优化的各轴布局设计基于成熟且被市场高度认可的格劳博G 系列卧式加工中心;特殊开发并能相互完美匹配的各轴驱动使它们拥有极高的动态性能;所有的F 系列加工中心都能适应微量润滑和湿式加工,既可以独立运行,也可以与其他机床通过自动化互联;它们的加工精度能够适应不同行业特定的工件要求;在工作区域内大幅度倾斜的机床防护可以实现优良的排屑效果。

和机床集成的2向/4向托盘交换系统

在F 系列进行加工操作的同时,具备优良可操作性的托盘交换系统在准备工位上可以同步进行工件上下料,能够显著提高生产效率。托盘在托盘交换器的准备工位和工作区域之间进行快速交换,该设备配有集成式定位检查系统和冲洗零点夹紧系统,能够在托盘交换之后保证工艺的可靠性。此外,宽敞的预装上料工位门可以实现使用吊具进行上下料。

G500F 和G520F——基于G模块理念而诞生

由于加工框架结构工件大多为切削铝材,只需要较低的切削力,已被行业熟知的格劳博双主轴柔性加工中心G520 就有些“大材小用”。因此,以其成熟且被市场高度认可的G 模块基本理念为基础,并且专为满足框架结构工件和底盘工件的加工进行了优化,格劳博开发出了更加轻便、更具性价比的两种机型:G500F 和G520F。它们通过工作台上的A’/ B’ 轴组合,不仅可以达到良好的排屑和散热效果,还非常适合于微量润滑加工。

模块化和标准化的机床组件保证了格劳博产品的优秀质量、极高动态性和很短的屑对屑时间。与此同时,客户还可以在种类繁多的格劳博电主轴型号中选择合适的电主轴。

G700F 和G720F——用于重型甚至更大型的加工操作

副车架是汽车领域常见的加工工件之一,这种类型的工件需要五轴联动技术和工作半径达到约1500 mm的设备,并配合部分加长的刀具实现优秀的金属切削能力。面向这类工件的单主轴的G700F 以G520 为基础被开发出来。作为F 系列的全新机型,它不仅能提供符合条件的工作区域和HSK-A100电主轴,还扩充了格劳博G 模块系统加工工件的上限,可以用于加工尺寸高达1500 mm×900 mm 的工件。除了单主轴的G700F,同系列中的格劳博双主轴框架结构件加工中心G720F 也新进问世,双主轴配置能够同时进行两个工件的加工,从而有效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制造成本。

G500F 和G520F 适用于使用HSK-A63 电主轴加工相较简单的中小型工件,而G700F 和G720F 则可以进行大型和重型工件的加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