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润滑行动 助力中国工业蓬勃绿色生产力

作者:李琳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9-09
分享到
2020年8月18日,埃克森美孚正式启动“绿色润滑行动”,旨在通过打造集高效节能油品、专业润滑服务和可循环包装三位于一体的绿色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节能、降耗和减排的多重目标,力促中国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绿色发展 成为能源行业重点

本次活动中,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宋忠奎先生、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企业用户业务总经理杨东先生、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亚润滑油企业用户市场部总经理郑逸清女士分别发言,他们就能源绿色发展和中国节能协会与埃克森美孚的合作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宋忠奎先生表示:“能源是国家和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命脉,节能可以有效增强企业竞争力,也是保护环境的重要手段。埃克森美孚早在2013年就与协会展开合作,希望通过高效节能型工业润滑油在国内的应用,共同提升国内的工业节能水平,推进产业发展转型升级。通过在实际工况下的多次节能效果测试及相关数据证明,美孚DTE® 10超凡系列产品能为适用该润滑油的工业生产设备提供较为显著的节能效果,同时,在部分设备上的使用还可以带来生产效率的提升。我们愿意推荐这样优秀的产品,希望其能够在市场上得到更广泛的应用,为企业的发展带来更多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宋忠奎先生发言

杨东先生表示:“一直以来,埃克森美孚秉持‘润滑经济’的理念,研发先进的润滑技术和解决方案,从而帮助延长设备使用寿命,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能耗,减少成本,有效帮助企业开源节流。此次全面启动美孚®绿色润滑行动,是我们助力中国工业企业发展的又一里程碑,而美孚DTE®10超凡系列获得中国节能协会的权威认可和推荐,让我们备受鼓舞。未来,我们将持续携手行业权威及合作伙伴,深度探索工业绿色方案,并与设备制造商和用户一起,共同为中国工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而不断努力。”

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企业用户业务总经理杨东先生致欢迎辞

郑逸清女士则着重介绍了美孚®绿色润滑行动的优势所在:“201820年4月,美孚DTE®10超凡系列产品正式获批成为“‘中国节能协会推荐产品”’。除了权威推荐的高效节能产品,美孚®绿色润滑行动还囊括了服务和包装等多个维度的全面解决方案,致力于以少益多,蓬勃绿色生产力,帮助企业降本增效的同时,更好地满足环保的相关要求。埃克森美孚一系列“高效节能”型工业润滑油产品,可同时满足国内企业对于“提高生产力”和“高效节能”的双重需求。其中美孚DTE®10超凡系列产品已经获得了中国节能协会权威推荐,在适用设备上可以有效帮助企业降低能耗并减少污染物排放1.92%~6.50%1,在同等工况条件下对部分设备能够提高生产效率4.00%~4.26%2。美孚®优释达®系列服务为企业提供专业技术支持,通过优化换油周期、探索整体节能运营方案,帮助企业减少废油排放和对环境的影响。同时,也能帮助减少非计划停机并简化运行维护工作,带来更高效的设备管理和更低的运行成本。可循环的灵活包装,能减少固废处理和安全隐患,同时帮助增加储运效率和采购灵活度。”

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亚润滑油企业用户市场部总经理郑逸清女士介绍美孚®绿色润滑行动

随后,三位与和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亚润滑油业务总工程师陈思轩先生共同启动了美孚®绿色润滑行动。

(从左至右)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亚润滑油企业用户市场部总经理郑逸清女士、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企业用户业务总经理杨东先生、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宋忠奎先生和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亚润滑油业务总工程师陈思轩先生共同启动美孚®绿色润滑行动

实现绿色生产 埃克森美孚一直在努力

在启动仪式之后,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企业用户业务总经理杨东先生、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亚润滑油业务总工程师陈思轩先生和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亚润滑油企业用户市场部总经理郑逸清女士和与会记者展开了热烈讨论,就当前的发展趋势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从左至右)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亚润滑油业务总工程师陈思轩先生、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企业用户业务总经理杨东先生和埃克森美孚和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亚润滑油企业用户市场部总经理郑逸清女共同接受媒体群访

尽管大家非常明确润滑油的重要性,但是当前整个中国工业制造领域对润滑的管理意识还认识不足,这就需要像埃克森美孚这样的行业领先企业为企业提供帮助。陈思轩先生表示:“为了让更多的中国用户了解润滑油所带来的价值,通过有效的润滑管理来降本增效,埃克森美孚于2018年全新升级了美孚®优释达®服务品牌,为客户提供理念理论及实践的培养培训。企业可以通过这一广泛的服务网络平台,向埃克森美孚进行咨询。美孚®优释达®系列服务包含了美孚®优释达®润滑知识讲堂,由专业工程师对设备操作人员指导进行全面培训课程,协助用户实施并管理更加高效、可行的润滑油相关措施,进而提高运营效率,可以帮助用户获得专业的润滑服务及培训。尤其是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我们举办了多次网络研讨会,包括复工注意事项、工程机械行业润滑维护、商用车润滑培训等,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掌握更多润滑管理知识。”

提及本次疫情,助力用户更好地提振信心,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是每家企业必须面对的课题,那么在后疫情时代,基于对“润滑经济”的深刻理解,埃克森美孚又是如何以“少即是多”的绿色润滑智慧,为中国工业企业提供助力的。对此,郑逸清女士谈及了自己的感受:“中国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首个实现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工业生产持续恢复情况良好,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快速复产,中小企业也在稳步提升。然而在疫情之后,大多数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依然面临复产成本激增和产能压力带来的严峻挑战。规模以上企业恢复生产以后,也将面临节能、环保的要求。如何降本节能就成为了后疫情时代的重要课题。润滑油相比生产线的改造,更能帮助企业实现更少投入更少消耗,创造更多效益。通过埃克森美孚®绿色润滑行动,为企业带来切实的经济效益,的同时带来社会效益。同时,希望通过我们打造的这一套集高效节能油品、专业润滑服务和可循环包装三位于一体的绿色解决方案,能为中国工业企业注入蓬勃绿色生产力,也帮助他们提振信心,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这展现了埃克森美孚扎根中国、与中国市场共同成长的实力,也是我们对中国市场快速复苏、实现转型的信心。”

中国节能协会与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揭幕“中国节能协会推荐产品”标识(从左至右: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亚润滑油企业用户市场部总经理郑逸清女士、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企业用户业务总经理杨东先生、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宋忠奎先生和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亚润滑油业务总工程师陈思轩先生)

而对于中国工业和企业选择的低碳化道路,杨东先生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任何企业的发展都要符合国家的发展战略。例如在中国,节能降耗、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发展生产力。通过许多企业的实践证明,绿色生产蕴含着客观的经济价值,可以源源不断地创造综合效益,推进企业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埃克森美孚长期致力于将可持续发展融入到自身的运营过程中。我们在2018年获得了国际知名认证机构UL颁发的零废弃物填埋银质证书,这证明埃克森美孚全球范围内的所有润滑油生产和灌装工厂的本地填埋废弃物转化率都达到了90%以上,每年有超过50000吨t废弃物被有效回收利用。我们从2012年就开始了这项废弃物管理计划,也是全球第一家获得这项认证的石油产品公司。”

通过本次活动,记者感受到埃克森美孚的技术服务能力,正在通过其成熟的系统,、通过完善的体系和平台不断为用户提供服务,帮助用户不断提升设备的管理水平,特别是在润滑管理方面的水平,争取帮助用户不断在节能减排降本增效方面不断的进步。同时,本次的美孚®绿色润滑行动不仅展现了埃克森美孚助力中国工业蓬勃绿色发展的实力,更是其扎根中国、与中国市场共同成长的最好印证。

1 在2019年7月的能效测试中,在实际工况中,液压挖掘机由柴油发动机驱动液压系统进行作业,记录不同液压油在完成相同作业量的情况下的柴油消耗量和使用的时间,对比得出:美孚DTE® 10超凡46液压油相较于原厂油在使用中效率提升可达4.0%,节油率可达6.5%,同时可减少6.5%污染物排放量。在2018年10月的能效测试中,在实际工况中,将不同液压油测试期间注塑机的耗电量分别进行叠加得到总耗电量,将不同液压油测试期间注塑机的开模次数分别进行叠加,得到总开模次数,从而通过对比使用两种型号液压油得到的注塑机的平均耗电量,得出:使用美孚DTE® 10 超凡46液压油比使用原用液压油的节能率达到1.92%。

2 在2019年7月的能效测试中,液压挖掘机由柴油发动机驱动液压系统进行作业,记录不同液压油在完成相同作业量的情况下的柴油消耗量和使用的时间,对比得出:美孚DTE® 10 超凡46 液压油相较于原厂油在使用中效率提升可达4.0%。在2019年9月的能效测试中,在实际工况中,通过计算注塑机在使用两种液压油的情况下各自生产阶级的总耗电量与总开模次数,对比使用两种液压油下的平均单位开模次数的耗电量和每小时平均开模数,得出:美孚DTE® 10 超凡 68液压油相较于原用油在使用中效率提升可以达到4.26%。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