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万瓦激光 改变全球市场格局

发布时间:2020-10-20
分享到
激光切割技术作为一门高新技术,在中国各行各业逐步获得重要应用,例如在材料加工切割领域中,仅仅几年时间,激光切割设备的需求量从最初的数百台增长到40000台,几乎占到了全球总需求量的50%。在市场拉动和政策支持下,中国逐渐成为炙手可热的激光制造市场。

激光切割技术作为一门高新技术,在中国各行各业逐步获得重要应用,例如在材料加工切割领域中,仅仅几年时间,激光切割设备的需求量从最初的数百台增长到40000台,几乎占到了全球总需求量的50%。在市场拉动和政策支持下,中国逐渐成为炙手可热的激光制造市场。

中国激光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目前最让人感到欣慰的莫过于高功率切割机的快速发展,此设备每一个阶段的发展都要以万瓦来计算。自2017年万瓦激光切割机问世开始,中国激光切割机的万瓦级时代正式开始:2018年20000W激光机推出;2019年25000W、30000W激光切割机推出;2020年40000W激光器切割机横空出世。

40000W发布现场照片资料

万瓦激光设备凭借其优异表现,已经逐渐成为市场的宠儿,被广大金属加工企业采用。万瓦设备带给了用户更好的切割体验,可以实现用户切得更厚、切得更快、切得更精、切得更好以及切得更省的目标,并实现了激光切割“速度”与“质量”的结合,帮助企业更大程度地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更多的隐性成本,拓展更广的应用市场,因此各大主力设备厂商纷纷发力万瓦设备,其中邦德激光因为持续推出新设备吸引了市场的关注。邦德激光是近年来激光行业发展最快的企业之一,2019年实现产销量全球第一,尤其是在万瓦激光设备,销量遥遥领先。

截止目前,邦德激光万瓦设备的销售已经超过200台,20000W设备销售超过20台,30000W设备达成全球首批签约,同时全球首发40000W激光切割机。其实邦德激光不是最早做万瓦设备的厂商,但却是最快把万瓦级激光设备做强、做大、做至全球市场的厂商之一。邦德激光能够成为市场翘楚的原因,在笔者看来,是因为其清晰的聚焦战略和持续的研发投入。

邦德激光第200台万瓦产品签约

邦德激光第20台20000W产品签约

邦德激光30000W签约

40000W发布现场照片资料

邦德激光近年来一直坚定方向,专注激光切割机行业,把激光切割机当做事业去做。战略聚焦的价值在于,可以让一个企业集中所有精力和资源去干一件事,清晰而简单的顶层战略才能够规划设计出最强大的营销策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会遇到很多机会和诱惑,而专注于一件事情,将所有资源都聚力在一件事情上的企业,往往能够成为最后的赢家。

战略决定了企业的走向,研发则决定了企业能够走多远。中国企业参与全球竞争最大的短板往往出现在技术上,一个企业如果没有持续的研发投入和强大的研发实力,就不可能具备核心的技术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在全球化的市场竞争中就会落后于人。邦德激光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研发,企业拥有行业权威的研发中心,有超过200位高精尖研发人才,并由国家级激光产业带头人、数控机床切割机国家标准起草人杨绪广先生任总经理。同时,邦德激光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姜会林及其研究团队共同组建院士专家联合创新中心,进一步提高研发能力,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提供科学指导,并培养技术人才。正是凭借清晰的聚焦战略和持续的研发投入,使得邦德激光在激烈的竞争中走在了万瓦领头羊的位置。

照片资料

近日,笔者走访无锡市场,与无锡九运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何总究其为何选择邦德万瓦激光设备,进行了交流。何总表示,以前用水刀切割,与激光切割相比,速度不能同日而语。同样一张碳钢板来说,用水刀切割需要一星期,激光切割只需一天。何总有一台4000W激光切割机,在板材切割方面的效率足够,但是20mm、30mm、40mm的厚板切割工作就无法顺利完成。根据市场的需求,经过多方比较,2020年4月份公司购买了邦德激光的一台P6025 12000W设备,事实证明设备对于厚板的切割效果非常好,速度也非常快,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现在这台设备24h不间断运行,状态平稳。何总表示,现在增加的业务全是厚板,已经占到公司营业额的80%,利润比以前高得多,公司也成为了当地的明星。

可以看出,万瓦激光切割已经成为金属加工领域的风向标。无论是设备生产厂商,还是金属加工企业,已经达成了万瓦应用共识。


照片资料

照片资料

随着万瓦激光设备技术的不断完善,相信更高功率的激光解决方案会不断出现,金属材料切割的厚度极限将会继续被打破,厚板切割市场需求越来越大,会触发更多厚板领域的激光切割应用,如风力、水电、造船、矿业机械、核电、航天航空及国防等。由此形成一个良性循环,促进激光切割的应用领域进一步扩大。

随着科技革命、产业升级、智能制造在全球范围快速发展,激光切割必将在这一轮变革中扮演重要角色。事实上,作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一代战略性支撑技术,激光一直被世界发达国家所高度重视。据相关报道指出,伴随着大国竞争形势加剧,美国等国家已经开启了对中国激光技术限制输出的咨询。


如果说以前的中国激光厂商是“低功率+低价格”的低端代名词,那么随着中国万瓦激光切割技术的成熟和广泛应用,中国激光已经在改变着全球激光格局。以万瓦为起点,中国企业企业正在打破思想局限,勇攀技术高峰,提升中国激光企业在全球的竞争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