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风华 智创未来

联泰科技20周年庆典隆重举办

作者:何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10-27
分享到
20年风华正茂,20载创新不息。2020年9月25日,上海联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泰科技”)20周年庆典在上海东方索菲特大酒店隆重举行。

20年风华正茂,20载创新不息。2020年9月25日,上海联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泰科技”)20周年庆典在上海东方索菲特大酒店隆重举行。作为最早从事3D打印(增材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走过20年的联泰科技(UnionTech)一直与中国3D产业共同繁荣发展,在国内光固化3D 打印技术(Stereo Lithography)领域占有最大市场份额和用户群体,产业规模位居行业前列,已经成为工业级3D 打印领域具有广泛行业影响力的知名品牌,可谓是中国3D行业的领先者和领跑者。2020年,UnionFab优联制造云正式发布并投入市场应用,标志着联泰科技正式迈入数字化制造时代。

联泰科技20周年庆典隆重举办

联泰科技20周年庆典隆重举办

下午两点半,华丽的灯光秀后庆典仪式正式上演,嘉宾云集,欢声雷动,共同见证联泰20年的砥砺创新之路。联泰科技董事长徐海先生发表了声情并茂的致辞,他表示首先要感谢、感恩供应商及客户、合作伙伴、股东、员工及创始人等的共同努力,让公司伴随着中国3D打印产业的起起伏伏,尽管也走过了沟沟坎坎,经历过危机与重组,但再次焕发生机,今天20周年庆典就是一个新起点。特别是2019年公司业绩实现大翻身,营收突破3亿元大关,收入和利润创历史新高,如今要进军科创板,已经吹响进军资本市场的号角。不过徐总表示,上市只是顺势而为,是一个小目标和短期目标,但不是目的也不是终点。联泰科技的未来是要在国际化的大海上行驶,并进一步在金属、尼龙和粉末领域布局,联泰科技要胸怀大志,做百年老店,细分市场,成就伟大企业,成为中国细分市场的隐形冠军,在全球产业中进入行业前三。他希望本次活动是一次轻松的享受,只是在时间节点上要把握好机遇,路是一步步走出来的,联泰科技的目标必须远大,要迎接更加光明的未来。他代表公司战略决策层向员工、投资人/股东、客户和伙伴等利益攸关者致敬,相信经过了20年风雨兼程的磨炼,联泰科技必然会走得更远、更稳!

时间带来厚度,记忆带来力量。联泰科技总经理马劲松结合公司20年与行业共同发展的历程做了精彩回顾,部署了联泰科技的未来战略,并分享了联泰科技对3D打印行业的展望。

3D打印从“原型生产”向“真实制造”转变,这是行业整体的发展基调,已成为3D打印技术不可逆转的发展潮流。马总指出,3D打印产业的发展,一是要回归简单和基本面,通过专注航道,聚焦产业应用在深度和广度上的扩展。二要深入把握细分市场需求,大量开展应用性技术系统性的研究与探索,对行业进行应用技术综合方案的深度整合,提升客户体验,满足客户需求。三是赋能,要推动公司输出能力的改造和升级,构建学习型和知识型组织体系,对资源和技术进行系统性整合,从单纯的产品供给向对客户的价值进行赋能进化,即从产品输出向能力输出、知识输出、服务输出、资本输出和利益输出进化。四是要构建连接、协同及共生的产业发展格局,即连接伙伴,协同共生,致力于生态联合,共赢发展,对供应链-企业-客户的价值链重新进行全新的认知、挖掘和整合,进行共生价值的真正组合,去创造比个体更强大的能力和水平。

展望未来,诸多新兴技术和新兴模式蓬勃发展,大数据、智能制造、机器人、人工智能、物联网和5G技术等已经不断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可以肯定的是,这些各种各样的新技术在未来还会奇妙且有机地联系在一起,融合在一起。而3D打印必然是人类未来发展蓝图中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承载了对未来生产模式、流通模式以及消费模式等全商业形态催生巨变的技术基础和无限想象。整个制造业生态“定制化”与“去中心化”的特征日趋明显,制造扁平化已成为可能和趋势,整个制造业生态将发生巨大变化。马总表示,联泰科技愿做行业的探路者、铺路石和粘合剂,并积极通过资本和技术的整合实现开放、合作、连接、生态、及协同共生的良性循环。

马总动容的演讲之后,联泰科技新办公楼揭幕仪式举行,代表着联泰科技上海制造基地的全新启幕。随后,公司视频震撼播出,联泰科技管理团队全新亮相。践行客户价值,引领行业方向,做学习型组织,承载着光荣与梦想,联泰科技正从“新”出发。在20周年庆典晚会上,联泰科技员工自创自演的节目同样精彩纷呈,彰显了年轻人的活力与朝气,更是体现了联泰人对工作和生活的感悟、创意及心灵的升华。相信,风华正茂的联泰科技将如蓬勃兴起的中国3D打印产业一样,航行在更加宽广的蓝海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