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机器人之前要考虑的5件事

作者:Modern Engineering公司总经理 UDO JAHN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12-04
分享到
从简单的开始,成功必定属于你。

说这些可能会让大家觉得我已经老了,但是事实确实如此。在20世纪80年代,像我这样的机械师们都认为机器人只适合重复性的工作。机器人只适用于自动化和效率很高的大型公司。我们想象中的汽车装配厂是这样的:部件自动化生产线上持续移动,机器人对不同的品牌和型号进行喷漆、粘接和装配(如图),整套生产线听起来会让人觉得昂贵且复杂。那个时候,大家都不太敢想使用机器人。

回到20世纪80年代,乌多·贾恩认为机器人仅适用于汽车装配厂

回到20世纪80年代,乌多·贾恩认为机器人仅适用于汽车装配厂

今天,情况发生了变化。科技蓬勃发展。加工车间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机器人更便宜。信息获取更加简单,机器学习不再是科幻小说。因此,在给自己的工厂配备最好的机器人之前,请你先考虑以下几点。

应用

这是最大的问题:您想让机器人做什么?其他问题包括:您希望机器人能够举起多大的重量?应用环境是否恶劣,比如焊接应用?机器人应达到怎样的精确度?您会使用协作机器人代替工业机器人吗?协作机器人会和人类一起工作吗?等等……你必须对机器人的工作内容有一个清楚的认识。

集成

一般的机械师无法将机器人集成到CNC机床中,除非他们真的天赋异禀。假设事实并非如此,那么有一个重要因素值得大家考虑:你所使用的机器人以及它们的能力将决定项目最终的成败。一定要从最简单的任务开始,比如车床装载和卸载之类的任务。请记住,机器人编程并不复杂,并且它们的工作范围可以随着你对这项技术的熟悉而逐渐扩大。

易于编程

跟以前不一样的是,现在我们所做的并不设计机器人。如今,大多数机器人都是用户友好型的,易于操作。机器人编程对教育水平没有很高的要求。过去有些人可能会认为只有经过高等教育的人才会使用机器人。但是,现在已不再如此,许多机器人制造商都有在线课程和学院,教你如何进行产品编程。虽然有些编程系统相比其他编程系统更为复杂,但大多是用户友好型的。

选择机器人时,请先对你的编程水平进行评估测试。没学会走路前不要急着跑。机器人的编程越复杂,项目失败的可能性就越大。尤其是在学习过程中,学的越多,机器人承担的任务和运动量越大,编程的工作量也会增加。

支持费用

不可否认,支持服务理应收费的。但是,对于许多制造商而言,支付服务是其利润的中心。尽量别选择以支持服务为利润中心的公司,尤其是当你感觉与他们打交道的费用会明显增加机器人成本时。究竟如何判断,对方发来机器人的报价如果包含了大量的培训、服务和支持费用,请放弃。就像我说的那样,支持服务是付费的,但是优质的机器人制造商会在销售过程中为我们提供帮助和援助。如果他们没有提供这些服务,你可以考虑放弃。

创新合作伙伴

刚开始购买设备时,我根本就没注意到这一点。现在,已经成为购买决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所说的创新合作伙伴是指机器人制造商与其他创新公司的合作程度。多年的经验告诉我,如果制造商想凭一己之力揽下所有的活儿,这是个危险信号。有些制造商会形成一个闭合的服务回路,让你离不开他们。他们完全依靠公司自身研发技术,不会考虑与在其他领域具有优势的创新公司合作。制造业的创新脚步从未停歇,你肯定也希望从中获得最大收益。这点值得考虑,可以提高现在以及未来你的机器人集成成功的概率。

为了确保机器人能够顺利地与你的车间合二为一,你需要分别考虑这五点。据我所知,很多公司之所以没能成功完成机器人集成,原因在于他们忽略了其中任意因素,任意一点。千万别学他们。一定要经过深思熟虑调查后再行动,不要一开始就抱着失败的想法。从简单的开始,成功必定属于你。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