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进:夜间加工与自动化和重点工艺改进相结合

作者:PETER ZELINSKI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12-04
分享到
现如今,加工领域中最重要的发展趋势是不同的先进技术相融合,但是人们很容易忽视这一点。

直到智能手机问世,人们才充分认识到互联网的作用和实用性。移动设备进一步扩大了互联网的实用性。在通过互联网实现智能化发展前,我们用的手机还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手机。虽然两项发明(移动设备和全球网络)都在人们的预料之中,但更难预测的是它们如何协同工作。先进的技术和思想理念的本质是二者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相互发展,以寻找更多的可能性。

个人而言,大家很容易忽略重塑机加工车间的要发展趋势,原因是这个趋势并不是单项技术的进步,而是各种技术发展融合在一起的结果。

我所说的新的可能性是指夜间加工。可以肯定的是,在过去,车间也有过夜间生产的经历。但是,仅限于某些专业工厂。如今,许多小型的独立车间也开始逐渐打造无人值守的生产能力。诚然,很多车间已经发现了另一个更低廉的制造合作伙伴。这个伙伴并非来自其他地方,而是时钟上的不同时间。是什么为夜间生产的广泛应用开辟了道路?

自动化只是答案的一部分。自动化是关键。但是机器人、托盘系统、多轴机器等技术早已问世。这些技术可以帮助车间发展,获得更多机会,但是却没办法实现连续几小时的无人值守生产作业。这项技术正在等待其他技术的出现。是什么呢?第一、心态:持续改进。具体而言是指认识到制造过程可以更好的一种心理状态和实际行动。导致延迟或不确定性因素的根源是可以拔除的。无人值守加工不仅需要自动化技术支持,还需要对细节(例如切屑、刀具、间隙、维护)等保持高度关注,因为这些小问题如果没有得到及时解决,会进一步扩大,最终导致生产中断。

但是,持续改进的过程中我们还需要机器监控技术(如图)。近年来,加工设备正在经历的一个普遍变化是与CNC车间监控的相互融合,确保加工设备的状态数据能够与整体车间的性能相匹配。因此,改进不再局限于显而易见的问题。而是将主要的问题暴露出来,因为这些问题才是导致机器监视数据图表中以红色表示的停产时间的主要原因。

菲尼克斯的Manco研发中心正在依靠机器监控技术进行过程系统性改进。该照片由车间的自动化系统提供

菲尼克斯的Manco研发中心正在依靠机器监控技术进行过程系统性改进。该照片由车间的自动化系统提供

伴随技术的发展,车间自动化水平得以提高。在机器监控技术的指导下,工厂在流程改进方面变得更加严格。这是两种技术的进步。两种技术的共同发展让夜间加工更好地实现。如今,夜间加工本身就是一项重要的技术进步,显著提升了众多车间的产能和经济效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