绅名科技2021年新年寄语:正视现实 积极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31
分享到
2020年,公司斗山机床业务的销量较去年大幅增长。这主要得益于,新冠疫情初期,面对区域封锁和经济活动中断带来的危机,我们接受现实,并采取积极行动。

朴总

2020年,公司斗山机床业务的销量较去年大幅增长。这主要得益于,新冠疫情初期,面对区域封锁和经济活动中断带来的危机,我们接受现实,并采取积极行动。考虑到疫情对需求产业和地区产生的影响,我们及时调整了方向和策略。同时线上营销和各种销售策略的积极推进也为销量的增加做出了贡献。从最初的冲击到得到缓解,新冠疫情已经改变了我们的经营方式。原来线下经常进行的面对面沟通方式,现在取而代之的是进行在线的视频会议,培训,与客户的技术交流,有时还进行网上访谈。虽然开拓新市场和寻找新客户很困难,但幸运的是有许多老客户主动找我们寻求合作。因为他们需要较短的货期和值得信赖的品牌。而我们公司采取设备库存式销售模式,在货期上具有较大的优势,并且工程师们也做好了对复合机,五轴机和技术难度较高的机床或超大型机床的安调准备。即使在国外技术人员不能现场支援的情况下也能解决问题。因此,在危机状况下,我们没有犹豫或放弃,而是更加果断地行动,最终得到了回报。

2021年将不一定是明朗的一年。目前而言,新冠疫情的负面影响将继续,中美冲突和由此产生的贸易摩擦将继续。很难预测导致对汽车,手机以及电器和电子产品需求回升的因素。尚不清楚工程机械等行业是否会继续推动对机床的需求。 但大部分还保持着积极的期望。 在克服新冠疫情和个人可支配收入增加相吻合的情况下,汽车需求量增加。随着疫情大流行之后的经济前景,股票市场繁荣和总体消费增加。 我们正在为2021年的销售充满信心地进行准备。 同样,面对现实和积极行动是关键。

那么2021年的大趋势是什么呢?从整体上看,2021年将经历从新冠疫情的冲击中恢复的过程,但不可能是回到过去的景象,而是进入新的轨道。已经提出了的许多预测,特别值得关注的是:(1)本地化对全球化的趋势、(2)技术战争、(3)国家(政府)的作用日益增强、(4)公共卫生的兴起、( 5)环保行为。

在机床需求方面,国有企业的重要性将比过去更加突出,外资企业的比重将减弱。相对出口,内需比重会增加,对中型、大型机床的需求比重也会上升。在以环保技术进行转移的汽车领域,很难期待会进行大规模投资。新能源的比重增加、全球化的萧条将会持续对石油等能源领域的投资带来难度。航空航天等国家主导的产业也非常值得关注。

而新冠疫情带来的最大教训是,看似最安全的发达国家实际上受到的打击最大。 正是因为各国政府或民间部门对危机的认识以及相应采取的行动上存在巨大差异, 过犹不及似乎不再是对的。 必须要超越期望,超越预期并积极行动。

北京绅名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可提供集斗山机床的销售及服务,数控机床&机器人集成、自动化装配线制造、智能工厂构建及以TIC磨床和起兴大型数控铣床为主的成套设备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产品及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乘用车、商用车、工程机械和航空航天等制造业领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