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夹持元件高度灵活的控制

发布时间:2021-01-29
分享到
奥地利机械工程公司 FILL开发制造了一套新型抓取系统,具有极高的灵活性:其动作可以无级且彼此独立地执行。抓手上配备了威腾斯坦的智能小型伺服传动系统,可在所有轴上实现 CFRP 和 GFRP 零件的自动生产。

用于FILL 抓手的智能小型伺服传动系统

我们的伺服传动技术能够对夹持元件进行灵活控制

奥地利机械工程公司 FILL开发制造了一套新型抓取系统,具有极高的灵活性:其动作可以无级且彼此独立地执行。抓手上配备了威腾斯坦的智能小型伺服传动系统,可在所有轴上实现 CFRP 和 GFRP 零件的自动生产。

创新的制造过程需要极度灵活的抓取操作

抓手是复杂且高度创新的制造过程的一部分。其核心构想之一是应该使用同一模具来建立层和固化 CFRP 和 GFRP 零件(用作汽车工业中的支柱杆)。

为此,抓取系统必须能够拾取不同规格的复合材料插条和 PU 芯,在某些情况下对其进行预成型处理后并再次放下。这要求抓取系统具有极高的灵活性,以便在不做机械更换的前提下达到不同的线性位置。威腾斯坦小型伺服传动系统适用于此类型抓取控制:此系统设计紧凑、电机轻量化、伺服控制器易于集成到抓取系统的现场总线环境,因此赢得了 FILL 开发人员的青睐。

我们的伺服技术为抓手提供最大的灵活性

在此抓取单元中,FILL 共计使用 19 个规格为 32 的工业级小型伺服电机(隶属 cyber® dynamic line 产品线系列),并且每一个伺服电机都配备 simco®伺服驱动控制器。它们能够以无级且彼此独立的方式执行各种精确动作。其中 个小型伺服电机通过主轴驱动器垂直定位吸盘。在这些吸盘的帮助下,抓手能够拾取各种规格的 PU 芯及不同的复合材料插条,为加工过程做好准备。另有一个 cyber® dynamic line 产品线的电机根据格式水平定位吸盘(同样由主轴驱动器控制)。整个结构是在一个模具中逐层构建的,因此,最终的复合零件免去了常规过程中必须进行的复杂处理或铺设作业。另外,与气动装置不同,此伺服技术能够在不进行任何机械更换的情况下灵活地达到不同位置,这对于加工过程来说是一大优势。 


FILL:特种机械和工厂建筑行业的全球供应商

FILL 总部位于奥地利的 Gurten,是一家领先的机械和设备(包括复合材料制造和加工系统)全球供应商,成立于1966年。

这些复合材料用于汽车和航空航天工业、体育和能源部门以及木材和建筑领域等。雪橇和滑雪板领域的所有顶级生产商都十分信赖 FILL,约 80% 的欧洲汽车都是使用此公司的机器生产的材料制造的。

贯穿项目始终的技术支持

在选择电机的过程中,我们使用 cymex® 5 选型软件进行现场咨询和负载计算,为 FILL 的开发人员提供技术支持,并在很短的时间里提供了用于测试的样机。威腾斯坦提供的专业支持对于有效地设计传动解决方案并尽快启动和运行解决方案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非固定式机械架构的完美组合

我们的紧凑型 simco® 伺服驱动控制器与 cyber dynamic line 产品系列的创新小型伺服电机相结合,将无与伦比的技术优势和巨大的性能潜力融于一体,适用于寻求节省空间的传动解决方案。驱动器和电机均来自同一供应商,因此该解决方案不仅具有技术优势,而且接口完美契合。各种总线系统均能够方便地连接更高级别的控制器。采用电子标识牌无需对系统进行参数化,从而缩短了调试时间。控制器与电机采用单电缆连接,接线快捷方便并节约成本,与小型伺服电机的功率密集型版本一样,可以减轻重量,这是伺服控制器与电机的性能完美匹配 无论是何种应用,都能实现最高性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