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格顿2020年回顾与磨制刀片未来的展望

发布时间:2021-01-29
分享到
回顾这不平凡的一年,瑞士阿格顿总部和阿格顿中国积极应对,周密部署,交出了抗疫发展双丰收的优秀答卷。

瑞士阿格顿中国区中国区总经理董云

瑞士阿格顿中国区总经理董云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球经济遭受重创,中国经济率先复苏,独领全球,实现正增长,这一连串的标签使得2020年注定载入人类发展史册。回顾这不平凡的一年,瑞士阿格顿总部和阿格顿中国积极应对,周密部署,交出了抗疫发展双丰收的优秀答卷。

瑞士阿格顿积极调整工作计划和生产任务,在减少工时的情况下,仍然保证了机床全球范围内的按时交付。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阿格顿刚刚升级完成的柔性制造生产线。它在突发疫情对生产照成严重影响的情况下,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阿格顿中国,迅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会议,技术支持,订单发货等业务。顺畅实现公司内部以及与瑞士总部间的沟通与协调,以快速响应客户需求,迅速实时并获得新老客户的一致好评!

送走跌宕起伏的2020,振奋精神我们重新上路。 展望未来,中国面临的深刻老龄化问题,和实现2060年碳中和的长远目标 ,在这两个大前提下中国务必会从根本上提高劳动生产力。目前的现状是在提高劳动生产率方面我们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比如, 2015年时每一万名工人中,韩国就有500台以上工业机器人,中国只有不到20台。我国是碳化钨原材料的供应大国,硬质合金棒材和球齿量占比都是世界领先,但我们的品牌溢价、销售收入和利润都和国外同行有一定差距。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为了提高生产力,必然会强调工业4.0及数字化智能制造,生产物联网等在在供给侧-技术层面上的数字化转型,同时也会创造以数据为驱动的需求端改变,要求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更加客制化。在这股时代的潮流里精密制造处于核心地位,它会和算法能力,工业互联网,机械制造和智能机器人等等相互深度影响。

阿格顿的数控周边磨床和我们的标准件/精定位系统等,在技术和服务层面都可以协助

我们的用户更加贴近未来数字化转型的需求,跟上时代潮流。在瑞士阿格顿自身的发展历程里,作为一家不依靠资本运作的家族企业,我们深知核心知识产权和算法软件的力量,深耕重点市场的同时布局行业前沿科技才能长久立足市场,成为百年企业。对此,研发团队一直是公司架构的核心,也是投资的重心。 阿格顿也希望利用自己在软件上的算法能力和针对工业4.0 ,

磨削力在线监测与砂轮自适应进给

磨削力在线监测功能连续不断地将主要的加工参数-轴向磨削分力和径向磨削分力实时呈现出来。这些力对整个磨削过程起到关键作用。精确的测量和连续的监测使得当前的磨削过程清晰可见。在磨削力在线监测功能的帮助下,您可以迅速设定磨削工艺参数,并对它们进行持续合理的优化。

 

磨削力轴向分力Fn:施加在砂轮环与刀片间的X轴方向上。

磨削力径向分力Ft 

以焊接式CBN 刀片的磨削为例,砂轮在刀尖的不同位置所要去除的余量是不相同的,有时去除磨削余量的差异接近20% CBN,PCD 的效率至少提高40%

 

 

蓝色曲线:磨削力轴向分力Fn

红色曲线:磨削力径向分力Ft

绿色曲线:砂轮自动进给

未来已至,未来可期。创新和发展是融入阿格顿血液的基因,我们必将以更好的产品,更优质的服务回馈我们的新老客户,帮助他们实现高精度磨制级刀片的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梦圆中国制造2025!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