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MER 翰默动平衡机帮助汽车制造商降本增效

作者:翰默(上海)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02-20
分享到
如何仅在生产中做出一项改变就可以节省25万美元,这一奇迹发生在翰默的客户身上。该客户作为美国重要的汽车发动机制造商之一,使用了HAIMER翰默动平衡机之后,不仅解决了长期困扰他们的非计划换刀问题,还使其生产成本降低了超过250 000美元。

据了解,该发动机制造商在生产过程中曾出现“非计划换刀”问题。根据他们的定义,刀具未达到预期生命周期前,不管什么原因都必须停止刀具的加工并进行换刀。近两年,无论是成形刀、镗刀头还是专用刀具,非计划换刀的比例高达57%。换刀的原因包括严重谐振、表面质量不良、刀具崩刃以及彻底破损等。

主要原因:不平衡

为进一步确定根本原因,该发动机制造商全面检查了切削刀具、夹具和刀柄,但未发现明显的问题。唯一的解决方法是大幅降低主轴转速以缓和非计划换刀情况,显著影响了周期时间。

同时,该发动机制造商很快与HAIMER翰默负责密歇根州和加拿大东部地区的大区经理Mike Martin取得联系,Mike Martin曾为另一家工厂提供咨询服务并安装了一台HAIMER翰默动平衡机。经过近两年寻找该问题的解决方法后,他们决定在加工前的准备中使用动平衡机,并试用6个月。图纸中规定每组刀的动平衡质量,例如15 000RPM转速时为G2.5,加工前,必须用HAIMER翰默TD系列动平衡机检查刀具的动平衡质量。所有不合格的刀具都将退给供应商进行调整。

HAIMER翰默动平衡机

HAIMER翰默动平衡机

成果:显著降低成本和提升质量

刀具组件进行动平衡检测的6个月后,在加工准备阶段没有进行任何调整的情况下,非计划换刀的比例从57%下降到7%。6个月试用期间,在两条生产线上降低刀具成本超过250 000美元。此外,由于振动的消除,动平衡调整平均提高加工精度达12 μm。对于该客户来说,仅质量的提升就可以弥补在HAIMER翰默动平衡机上的投资。工件质量的提高对该公司的经济效益提升带来了一定的推动作用,消除了后续工序的诸多问题,例如质量检测和最终组装等。

结果:购买动平衡机 

最初,该发动机制造商仅将动平衡技术用于成形刀、镗刀头和其他专用刀具,后续他们将动平衡技术扩展到了立铣刀上。制造商和供应商也厌倦了调整被退回的刀具,他们意识到动平衡的重要性和汽车行业客户的期待。因此,许多与该客户合作的供应商现在都陆续购买了HAIMER翰默动平衡机。

这家大型汽车发动机制造商使用HAIMER翰默动平衡机确定刀具的合格与不合格之后,不仅解决了长期困扰他们的非计划换刀问题,还使他们的生产成本降低了超过250 000美元。未进行动平衡的刀具,不能投入生产,不仅显著延长了刀具寿命,而且还提升了工件质量,避免了更多难题的出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