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主轴技术助力大批量精密加工高效生产

作者:INDEX公司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02-20
分享到
当Cengiz Basokutan于1981年成立Cengiz Makina公司时,他只有一个约200 ㎡的“车库房”。在2台当时就有些陈旧的INDEX凸轮自动车床上,他开始了车削加工。

当Cengiz Basokutan于1981年成立Cengiz Makina公司时,他只有一个约200 ㎡的“车库房”。在2台当时就有些陈旧的INDEX凸轮自动车床上,他开始了车削加工。一年后,博世及其在土耳其布尔萨的分公司就已成为Cengiz Makina公司的忠实客户,主要向其供应柴油喷射系统的喷嘴本体。15年后,Cengiz Makina公司开始涉足CNC单主轴机床技术。当博世于1998年决定在土耳其建立一家共轨系统工厂时,Cengiz Makina公司为了能以更经济的方式完成大批量生产,在2002年购置了第1台多主轴自动车床,同时,公司还购置多台了全新走心式自动车床。自此,6台TRAUB TNL26和1台TNL12承担了制造喷油系统元件的重任。

图1 K.Mert Yilmaz 是 Cengiz Makina (土耳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他同时肩负着将技术转移到中国和美国新分公司的使命

图1 K.Mert Yilmaz 是Cengiz Makina(土耳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他同时肩负着将技术转移到中国和美国新分公司的使命

开启成功合作序幕

2006年,Cengiz Makina决定再购买3台MS32C型INDEX多主轴机床,原因有二,其一是出于对INDEX/TRAUB的信赖,其二是由于从博世收到了新的喷嘴本体大单。具体而言,MS32C配备了6根带C轴功能的独立驱动电动主轴、1套旨在实现最佳切削速度的自由转速编程系统,而且还具有良好的断屑性能和很短的加工时间以及12个独立工作的数控刀架,刀架还可选配1根或者2根移动轴。Cengiz Makina公司的总经理K.Mert Yilmaz补充道:“为了能以可靠的工艺加工高难度材料,高扭矩对我们而言至关重要。”

这项投资拉开了Cengiz Makina公司和INDEX公司在CNC多主轴机床技术领域成功合作的序幕。现有的31台多主轴自动车床中,一半以上都是来自INDEX公司,而且这一趋势有增无减。除INDEX MS32C外,还有INDEX MS22C型机床,其中三台甚至是八主轴机床,主要用于大批量加工。

图2 INDEX 公司的多主轴机床在精度和工艺可靠性方面表现出众,在难切削材质的高端零件方面亦如此

图2 INDEX 公司的多主轴机床在精度和工艺可靠性方面表现出众,在难切削材质的高端零件方面亦如此

经济且大批量加工

Mert Yilmaz强调,多主轴技术与单主轴技术相比的总体优势在于经济性。同时,Mert Yilmaz还表示:“公司一直秉承品质、可靠性和创新的企业宗旨。因此,我们备受博世和其他客户青睐。我们机床车间的不断发展,能够以可靠的工艺完成高达2000万件的批量,因而也斩获了相应的项目。”

此外,可靠的工艺至关重要。Mert Yilmaz谈及了所必须达到的零缺陷目标:“为了保证从一件到数百万件都能具备高效品质,我们在每台机器的下游安装了1套100%全检系统。”在涉及高难度材质的复杂零件时,Cengiz Makina公司使用了INDEX MS机床,加工不锈钢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喷油系统组件。这位公司的总经理补充说:“目前,公司内部90%的INDEX多主轴自动车床都用于加工调质钢和不锈钢。其他多主轴机床无法达到我们所需的工艺可靠性。借助INDEX机床,我们可以在外径车削加工中达到10 μm的精度”。

图3 (左起)Cengiz Makina 公司总经理 K.Mert Yilmaz、INDEX 公司亚洲区销售经理 Mert Turan、和 Tandem 公司的两位总经理G.Tankut Koçak 和Ertan Güney 共同探讨复杂零件的加工方法

图3 (左起)Cengiz Makina 公司总经理 K.Mert Yilmaz、INDEX 公司亚洲区销售经理 Mert Turan、和 Tandem 公司的两位总经理G.Tankut Koçak和Ertan Güney共同探讨复杂零件的加工方法

服务是成功之本

INDEX公司的Mert Turan也了解,要想获得最佳结果,单靠一台好机床还不够。因此,他对Cengiz Makina公司的业绩非常认可:“多年来,公司开发出了1套工艺专有技术,除了金属切削,其中还包括测量技术以及清洁、调度和物流。技术的实施由了解这些机床的资深操作人员、应用技术人员和维护团队负责。倘若出现困难或产能问题,我们可以携手土耳其的销售和服务合作伙伴Tandem共同向其提供支持。”

对于Mert Yilmaz,继续购置INDEX公司机床的理由在于,INDEX MS机床具有最高技术水准,而且价格合理。另外,INDEX还通过合作伙伴Tandem提供现场服务,而其他机床制造商都无法提供这种优质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