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茗智能:车间协同智能化

发布时间:2021-03-24
分享到
基于云服务软件架构,通过微茗IOT+MES的协同应用,围绕边缘计算及SAAS应用层为核心,通过标准化,轻量化的应用APP,人机交互式智能终端,为广大中小微企业的生产管理做信息化提升。

企业名称:无锡微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展位号:E5A101

微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太湖明珠”之称的江苏省无锡市,是一家专注于工业装备互联网的创新型科技公司,深耕于精密加工行业,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为一体的工业装备互联软硬件产品及解决方案。微茗智能有员工120人,同时技术类人员超过全员人数的80%,其中包括如通讯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电气工程师以及技术顾问。微茗的技术团队始于2010年,是华东地区最早从事数控机床物联网产品研发的团队。

 

重点产品:

1.车间协同智能化:

CPS协同智造管理系统(公有云):

基于云服务软件架构,通过微茗IOT+MES的协同应用,围绕边缘计算及SAAS应用层为核心,通过标准化,轻量化的应用APP,人机交互式智能终端,为广大中小微企业的生产管理做信息化提升。

CPS协同智造管理系统(私有云):

专注设备端数据应用为核心,通过车间层人、机、料、法、环、测数据为目标,帮助中大型企业完善数据内容,通过车间层数据应用实现工厂车间协同智造执行。

Masterlink MTPad:

专注金属加工生产应用场景,通过APP进行人机交互及数据交互协同智造的硬件产品。

 

二、产线柔性智能化:

LMS产线智能管理系统专注金属加工行业自动化、柔性化应用场景,针对产线无人化,少人化的特点,通过该产品与软硬件智能实时交互,实现自动化、柔性化产线应用场景协同高效生产,并实现质量监控,零件追溯,设备预警,刀具管理,工艺管理等功能。

三、机床感知智能化:

CPS工业装备运维云:

通过电气数据结合传感智能数据实现客户管理,售后管理,设备管理,远程诊断,降低装备企业设备维护成本。

德国Montronix传感器:

基于超高精密传感器和多种加工情景的算法对主轴和刀具进行保护和监测,实现设备的7*24实时加工监测、保护,设备预防性维护以及维修诊断。

MCS运动控制系统:数控技术类新型技术开发,基于IOT技术开发的双层驱动器,实现机床4/5轴驱控一体化。

 

未来方向:

微茗也在不断的探索,不断创新,一切以客户优先,将“推动中国金属加工企业的智能制造”为使命,为企业发展提供动力。在未来,微茗将继续深耕机加工领域,为行业提供更加丰富、领先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目前微茗CPS协同智造管理系统与阿里云、华为云都形成了紧密的合作。目前该产品也入选了华为严选解决方案产品,该产品作为华为和微茗共同打造的加工业行业唯一解决方案,目前正联合华为及各地政府在全国推开该工业互联网应用,目前已落地华为全国各基地陆续扩展。

今后,微茗也将深挖用户需求,以用户体验为先导坚持技术创新,继续保持对行业的专注力,为推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APP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