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电动时代的百年巨匠——格劳博中国成功亮相CWIEME Shanghai 2021

发布时间:2021-04-22
分享到
2021年4月27日至29日,亚太地区专业的绕线机、线圈、绝缘材料、磁性材料及电机、变压器制造技术展览会——2021上海国际线圈展(CWIEME Shanghai 2021)在上海世博展览馆盛大举行。格劳博机床(中国)有限公司再次成功亮相此次盛会,展示了其在电动汽车领域(扁线电机,圆线电机,电池)所取得的最新研发成果与行业领先技术,并因此赢得了众多观众的关注与青睐。
在经过数年的大力研发投入之后,格劳博中国已成功开辟并巩固了其作为电动汽车领域创新型供应商的领先地位,为这一新兴领域提供了数十条装配生产线,并且仍有二十多个在产订单。格劳博中国正在助力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实现从传统内燃机到电力驱动的重大转变。

电动时代的专业知识与经验

在电动汽车领域,格劳博中国的产品包含了电机生产和储能系统的定制化解决方案。这使得格劳博中国能够胜任多样化的生产需求,并能在任意生产环节提供全方位支持。从最初的样件设计到最终的批量生产,格劳博都毫无保留地将其近百年的汽车行业相关经验投入其中,与用户一同达成满意结果。放眼整个行业,格劳博是为数不多的全能型供应商之一。

格劳博中国电动汽车应用技术中心(E-TAC)

格劳博中国电动汽车应用技术中心(E-TAC)

领跑Hairpin 定子技术

格劳博Hairpin 定子的许多工艺目前已达到第三代水平,可用于制造不同规格的Hairpin 定子,相关生产系统也成为了业内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定制化的设计理念能够满足多样的钣金封装需求与复杂的Hairpin 导线需求,并可实现大批量生产。伴随着全新的电动汽车应用技术中心(E-TAC)于2020 年在大连生产基地建成投产,格劳博中国能够近距离为亚洲用户带来多类Hairpin 定子样件,与用户共同提升产品质量。

由格劳博生产的Hairpin 定子

由格劳博生产的Hairpin 定子

模块化电机装配

除浸渍外,滴漆和热浸工艺经常被应用于电动汽车领域,而格劳博就选择了其中的滴漆方式。它将在绕组和槽空间中涂抹树脂,实现机械固定和电气绝缘,提高散热能力。滴漆工艺具备一定的优势,树脂可以只被涂敷在铜线绕组上,因此就不必对定子铁芯进行清洁。格劳博研发的滴漆设备为电机装配设立了新标杆,其生产设备是由柔性生产单元组成,通过专门开发的运输抓手来实现在滴漆和烘干工序间的旋转输送。工艺步骤彼此分离,各单元设计可实现模块化。

模块化电机装配

电池模组装配的先行者

随着汽车动力总成需求的不断增长,可靠的电池装配系统以及高效的电芯生产技术也变得越来越重要。软包电池组装、方形电池组装、下线测试系统研发——在电池模组装配领域,格劳博技术已赢得了戴姆勒、宝马等重要用户的信赖。格劳博开发出了一套模块化、可扩展组件,可满足不同用户对周期时间、技术目标和成本控制的不同需求。在为储能设备研发制造高度自动化生产系统的过程中,格劳博从自己多年的装配技术经验中获益良多。格劳博致力解决生产过程中,由高质量与高安全标准所带来的更高技术要求。如今,积极的市场反馈证明格劳博已经成功克服挑战,收获了10 多个电池模组装配订单。此外,格劳博专门成立了一个应用实验室,正在为锂离子电池的电芯装配研发创新性解决方案,致力于新的、规模化的生产工艺研发。

来日可期的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是格劳博研发活动的重要对象,也是电动汽车最有前途的技术。在燃料电池技术方面,格劳博专注于燃料电池的核心部分——电堆本身以及相邻的工艺,比如下游压制。在制造电堆本身时,必须快速而精确地堆叠双极板(BPP)和膜电极组件(MEA),以满足对堆叠质量的特定要求。除了运输部件时需极其小心外,对环境清洁度的要求也至关重要。在安装汽车燃料电池驱动组件时,格劳博提供创新、自动化生产线和装配线,确保高度的灵活性、精确度和可靠性。格劳博已找准定位,通过与用户和相关机构的紧密合作,推敲出了一套面向未来的整体解决方案。

在笃定中加速电动前行

格劳博现已稳固发展成为全球汽车电机驱动系统领域的有力竞争者。几乎所有德国的和许多亚洲的汽车制造商、供应商们都采用了格劳博前瞻性的电动技术,这为格劳博的电动变革带来了极大的信心。具备大量全新研发成果的格劳博处于电动技术领域的绝佳位置,能够有机会以持续不断的技术变革来满足汽车行业及其供应商的不同需求。通过加大对相关人员配置、员工技能和素质提升方面的投入,格劳博中国正在进一步保障和扩大其行业领先优势。凭借着协调一致的专业能力,突破创新的思维方式和持续不断的优化改进,格劳博中国主动变革,无惧挑战,旨在成为电动技术领域最值得信赖与依靠的合作伙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