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劳博——电动前行

电动时代的专业知识和经验

发布时间:2021-04-22
分享到
格劳博已牢固确立了自己作为电动汽车创新供应商的地位,助其客户完成从内燃机到电力驱动的技术变革。现成功交付20 多条装配线,目前还有约20 个订单正在进行中。格劳博将继续以质量之名,将自己定位成强大而可靠的电动汽车领域合作伙伴。

在电动汽车技术方面,格劳博的产品涵盖用于生产电机和储能系统的个性化解决方案。因此,面对不同技术参数的多样化需求,格劳博游刃有余。从首次共同设计原型到量产的具体要求,格劳博都毫无保留地分享其经验,与客户一起达成满意的结果。从工程设计到完整开发,再到交钥匙系统,格劳博是少数几个可以完成这整个流程的供应商之一。除了德国的几乎所有大型汽车制造商外,美国的汽车制造商及欧洲和亚洲的其他公司也信赖格劳博的电动汽车技术。

第三代HAIRPIN技术

用于制造不同规格Hairpin定子的生产系统是广泛产品品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目前,Hairpin技术的许多工艺步骤已经达到第三代发展水平,实现了格劳博电动汽车业务的持续增长。研发成果不仅体现在成功实施的客户项目上。早期在明德海姆建立的电动汽车技术应用中心(TAE),已建立了定子原型生产必需的所有设备,这意味着客户早在产品设计阶段就可以实体感受具体工艺。

微信图片_20210507112650

创新的电池模块组装系统

除电机外,电池系统是未来汽车动力系统电气化的又一重要组成部分。电池模块组装领域对质量和安全性有很高的要求,各生产步骤的技术框架条件愈发严苛。其中最大的挑战是不断缩短的创新周期,因此格劳博已经开发出一套模块化、可扩展的装配系统,可满足客户对周期时间、技术目标和成本控制的差异性要求。电池模块组装系统以规定位置将电池模块全自动相连。对于该过程,格劳博也已经完成了自主研发,从单个电池单元到复杂电池组生产系统,我们可提供整个电池生产流程的全包服务。格劳博用于量产的创新生产解决方案重点解决方形电池和软包电池的机械组装问题。在明德海姆,格劳博设有一个220m²的大型应用实验室,可从根本上自主开发及验证生产工艺。

微信图片_20210507112659

燃料电池电堆安装

在燃料电池技术方面,格劳博专注于燃料电池的核心部分——电堆本身以及相邻的工艺。燃料电池是格劳博研发活动的重要对象,也是电动汽车最有前途的技术。安装汽车燃料电池驱动组件时,格劳博提供创新、自动化生产线和装配线,确保高度灵活性、精确度和可靠性。格劳博已找准定位,通过与客户和机构紧密合作,深度讨论,结合未来的要求,推敲出了一套总体方案。

微信图片_20210507112708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