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钣金柔性智造 | 萨瓦尼尼助力企业加速迈向工业4.0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04-25
分享到
在本届CIMT2021展会上,萨瓦尼尼重点展出了PX多变折弯中心,该产品配备了业界领先的智能技术,如自适应化的板材特性补偿技术MAC2.0、IOT物联网技术LINKS,使其实现折弯过程全自动...

“后疫情时代,设备生产自动化、智能化的需求将被加速激发,未来钣金设备的需求将会围绕降低对人力的依赖,削减单件成本及低附加值生产时间、数字化和智能化展开。“萨瓦尼尼(中国)董事总经理肖卫星先生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 2021)现场对MM《现代制造》记者如是说。

萨瓦尼尼(中国)董事总经理肖卫星先生

萨瓦尼尼(中国)董事总经理肖卫星先生

据了解,萨瓦尼尼作为全球钣金柔性加工技术的典范,一直走在行业发展的前列。凭借40余年在柔性折弯技术的丰富经验,萨瓦尼尼在数字化、智能化方面早已进行了全面产品布局。在本届CIMT2021展会上,萨瓦尼尼重点展出了PX多变折弯中心,该产品配备了业界领先的智能技术,如自适应化的板材特性补偿技术MAC2.0、IOT物联网技术LINKS,使其实现折弯过程全自动;同时简单易操作,能够高效率、高质量地折弯加工各种工件,同时满足批量生产,或多品种少批量的成套生产,是行业内中高端客户以及中小企业的最佳选择。

在采访过程中,对于业内人士普遍关注的机床工具行业如何与数字化更好地契合这一话题,肖卫星先生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智能化、数字化时代的加速到来催生了企业全新的商业模式。数控机床作为现代装备制造业的关键基础装备,增强其‘互联性’才能保证竞争优势”。他进一步总结了萨瓦尼尼自动化钣金柔性加工设备的优势特点,该设备从供应商管理,到订单、生产管理,以及售后服务,都可以实现联网。

具体来讲,包括五大创新点:其一,萨瓦尼尼设备的生产系统能够预知异常、自动库存补充、材料质量问题预警,并能够实时安全监控;其二,能够实现可柔性换型和自适应排产规划,快速切换产品生产,根据现有设备和布局灵活配置;其三,可以实现生产参数、客户需求预测变化实时对接,订单追踪更加透明化;其四,不断地对工厂产能、设备利用率、自动化生产和物流,减少人工决策的优化;其五,全新的传感器采集数据,与客户和供应商数据交换和对接,优化部门间合作智联等。

不难看出,萨瓦尼尼正是通过这些持续的技术变革,赢得了越来越多加工企业的高度认可与广泛赞誉。现阶段,萨瓦尼尼通过意大利、奥地利、美国等5家制造工厂,遍布全球的23个销售和服务基地,为全球范围内的客户群体提供了超过7000台安装设备,其中多边折弯中心占比约52%,达到3600余台。

“今后,萨瓦尼尼除了加大研发力度,降低客户使用我们这些先进设备的门槛之外,还会通过智能系统(自适应、互联)、智能工厂(自主、互联)和智能服务(云技术、物联网)来帮助客户实现工业4.0,并获得持久的竞争力。” 肖卫星先生强调,同时萨瓦尼尼也会继续植根中国,加强本地化服务,为更多客户提供高标准的专业技术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