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金属加工:数字化提升竞争力

2021(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金属加工高峰论坛&年度创新产品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04-26
分享到
2021年4月13日, 2021(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金属加工高峰论坛&年度创新产品颁奖典礼在北京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传承前十六届中国国际金属加工高峰论坛对行业热点的追踪,以“先进金属加工:数字化提升竞争力”为主题。

2021年4月13日, 2021(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金属加工高峰论坛&年度创新产品颁奖典礼在北京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传承前十六届中国国际金属加工高峰论坛对行业热点的追踪,以“先进金属加工:数字化提升竞争力”为主题,进一步探寻后疫情时代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旨在推动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来自行业内的知名专家学者和现代制造领域领导厂商的技术专家及金属加工领域的企业代表云集北京,借CIMT展会盛大召开之际,共同探讨数字化制造和国际国内双循环背景下先进制造业的发展热点及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先进金属加工数字化解决方案的供给侧创新,分享未来智能制造升级的核心动力和企业的应对策略。特别是在当下,数字化制造正成为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13172941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郭长城亲临本届论坛并致辞,他表示,虽然新冠疫情爆发给我们合作交流带来了诸多不便,但任何一次巨大挑战都会带来创新,特别是数字化创新为行业发展赋能的价值已经突显。MM《现代制造》举办以数字化为主题的高峰论坛非常契合时代主题,数字化是近10年来对制造技术影响最大的技术变革,它贯穿了产品制造全过程,从产品规划、设计、制造、销售到售后服务,数字化无疑已经成为先进制造技术发展的主旋律。

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张为民教授做了“智能制造系统交钥匙工程的验证平台研发”的主题演讲,他结合新基建战略,深刻阐述了工业4.0时代智能制造与城市化制造的工业共生关系,提出了智能制造工厂的交钥匙平台,分享了城市化制造案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陶飞做了“数字孪生增强的复杂装备运维管控技术及应用”的主题演讲,他阐述了数字孪生的研究现状、模型、技术及应用实践。此外,来自金属加工领域的刀具、润滑、装备及服务领域的企业分别做了专题演讲,分享了先进制造技术及其应用解决方案。

高峰论坛结束后,MM《现代制造》全媒体特别举办了2021年度金属加工创新产品颁奖典礼,共有38家企业获奖,涵盖机床、刀具、夹具、测量、油品、数控系统、增材制造及柔性制造系统等。尽管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机床消费有所萎缩,但作为生产力工具的高端机床及相关解决方案越来越成为用户高质量生产制造的选择,大循环促进下的国内巨大消费市场和不断升级的产业结构必然吸引着全球先进金属加工制造商的眼球,他们积极为智能制造提供高新高精高效解决方案,产品结构逐步向中高端延伸。本届获奖创新产品正是代表了应对行业挑战的相关解决方案,体现了面对后疫情时代在供给侧提升产业链现代化运行水平的积极创新,是为中国机床消费市场向高端转型升级展现的新亮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