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9型新一代智能数控系统” 正式发布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04-26
分享到
4月12日,CIMT2021开幕当天,华中数控“华中9型智能数控系统”产品正式发布。这是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的典范,为数控机床智能化构筑开放平台,为先进制造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开创路径。

4月12日,CIMT2021开幕当天,华中数控“华中9型智能数控系统”产品正式发布,集成AI芯片,融合AI算法,实现数控系统的自主感知、自主学习、自主决策和自主执行,这是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的典范,为数控机床智能化构筑开放平台,为先进制造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开创路径。

微信图片_20210413165626

中国工程院周济院士、卢秉桓院士,工信部装备一司副司长苗长兴、工信部产业促进发展中心处长苏铮,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陆益民,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毛予锋、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荣誉理事长于成廷,中国和平利用军工协会秘书长陈晶晶,北京机床研究所原所长刘炳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郇极等出席了本次发布会,来自机床行业、航空航天兵器等重点领域用户代表等300余位参会代表共同见证了产品亮相的精彩瞬间。

华中数控董事长陈吉红从构筑智能新平台、践行智能新模式以、打造智能新应用以及引领智能新路径四个板块详细介绍了华中9型的产品亮点,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与数控机床融合应用,将为数控机床产业带来新的变革和发展机遇。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在专家发言环节指出,机床是现代化建设的“工业母机”,代表国家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智能制造是我国机床产业创新发展的主要抓手,是我国机床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路径。这也进一步阐明了华中9型的发布对智能制造行业的提质增效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产品亮相后,一批有志继续与华中数控联合研发智能机床的用户企业与华中数控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商定以华中9型智能数控系统为平台,“深度融合,联合攻关,协同创新”,以机床智能化发展为目标,双方共同开展智能机床联合研发,推动数控机床“提质增效,由丝入微”,实现我国数控技术从“跟跑”到“领跑”的跨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