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高端机床 为全球绿色智造助力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04-26
分享到
4月12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2021)开幕。瑞士斯达拉格集团携海科特X系列五轴高精度卧式加工中心、全新高精度卧式加工中心Heckert H65精彩亮相。

4月12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2021)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瑞士斯达拉格集团作为全球顶尖的机床供应商之一,携海科特X系列五轴高精度卧式加工中心、全新高精度卧式加工中心Heckert H65精彩亮相,再次诠释出其精益求精、独具匠心的科技创新实力,为本土设备制造及终端用户更好地服务提供了动力。

IMG_1774

斯达拉格机床(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刘新

据斯达拉格机床(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刘新先生介绍,海科特X系列五轴高精度卧式加工中心和高精度卧式加工中心Heckert H65有着各自独特的优势特点,海科特 X 系列五轴高精度卧式加工中心的每一处细节都严格遵守瑞士斯达拉格集团的质量标准,将机床的稳定性、工艺可靠性和持久精度放在首位。而高精度卧式加工中心Heckert H65是公司最新一代紧凑型结构系列机床,可实现在仅24m²的占地面积下高达 1.5 吨的重型高动态加工。记者也了解到,展会首日,瑞士斯达拉格集团举办了全新高精度卧式加工中心Heckert H65的亚洲区线上首发会,该加工中心具有高动态性能、高切削能力、高效载荷、可集成化以及卓越的工艺可靠性等9大优势,主要是为了适应未来电动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广泛用于小型齿轮箱和变速系统中。

“两大加工中心的共性是都极大提升了产品本身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能力。”刘总强调,比如,在开发软件功能上,以往都是操作人员用图纸进行编程,现在可以把这些图纸集成到控制系统里,在里面直接读图,实现了无纸化操作;同时,在设备上增加了更多的传感器和监控功能,使得机床的运行状态和整个工厂内部的设备管理进行了更好的联通。刘总还表示,瑞士斯达拉格集团会根据行业不同进行差异化的技术创新。以航空航天领域为例,以往都是单一装备构成的智能生产线,下一步会把车削、铣削不同类型的设备集成到一条产线中去,从而发挥每个设备各自的优势,达到整条产线效能的优化,以及工艺能力的优化。

刘总最后表示,我国的工业制造即使面对新冠疫情也进行了非常好的管控,未来,制造业仍然是中国的重要发展目标。因此,作为设备厂商来说,首先,瑞士斯达拉格集团会继续关注制造业,重点加大航空航天、船舶,能源、高端医疗等优势行业的研发投入;其次,会积极响应“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数字化、智能化制造,结合客户的需求与痛点去与更多的本土企业,以及国内院校展开深入合作;第三,在绿色制造上,也会和高校共同合作,共同提高微型锻造的能力,实现能源材料消耗的最大节约。未来,瑞士斯达拉格集团也会继续引领高精度机床的技术发展,助推全球机加工行业可持续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