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cam 2022 功能亮点详解(二)

文章来源:Mastercam中国 发布时间:2021-06-15
分享到
Mastercam 2022 车铣复合支持中心架远远超出了传统 Mastercam 车床提供的范围。通过 Mastercam 模块化组件架构,您可以快速创建不同类型的中心架。

Mastercam 车铣复合新增支持机床中心架

Mastercam 2022 车铣复合支持中心架远远超出了传统 Mastercam 车床提供的范围。通过 Mastercam 模块化组件架构,您可以快速创建不同类型的中心架。并应用于细长轴零件加工,利用它可增强夹持刚性,保证切削稳定,避免因震刀而无法正常切削。从而提高编程加工质量与效率。

图片

快捷的编辑线框图素

在以前的版本中,我们需要通过与对话框和屏幕交互,使用“分析”功能来编辑线框图素值和属性。现在在 Mastercam 2022 中,可以直接对线框图形进行编辑,而无需与对话框交互。如果没有其他功能处于活动状态时,我们只要双击线、圆弧、点和样条曲线就可以通过自动弹出的编辑控件直接对图素进行编辑修改。操作非常的方便快捷,大大提高线框图素编辑效率。

图片

支持创建和深度编辑网格图素

Mastercam 2022 主功能区新增「网格选项卡」,所有的基本功能都可以快速创建或编辑网格。特别是通过逆向工程扫描得到的图形数据,经常会遇到网格面缺失、洞或孔不完整,我们现在就可以直接基于网格模型进行优化编辑。

图片

我们可以使用细化网格主体功能,通过向密集区域添加更多的数据点(琢面),并在次密集区域中减少琢面来改善用于 3D 打印的网格模型。我们还可以通过优化调整琢面大小和边缘,以获得想要的结果。其次还有简化网格主体、平滑网格区域等功能都可以帮助我们提高网格模型处理能力。

图片

轻松地编辑刀轴控制线

Mastercam 2022 在视图主功能显示栏新增「显示刀具」,您可以直观查看刀具或刀柄安装夹持情况,然后使用新的「修改向量」功能可以轻松编辑刀轴控制线。两者结合可简化调整刀轴控制线操作次数,提高多轴刀路优化效率。

图片

支持对串连及实体拉伸进行注释

Mastercam 2022 新的注释串连功能支持串连刀路应用,并且串连的注释是关联的。您可以根据需要多次更改字体或文本,然后重新生成刀路即可。注释也可以与几何图形关联,当您移动图形时,注释也会跟随移动。

图片

除了支持串连刀路应用,它还可以用于实体拉伸功能。通过注释串连拉伸切割主体或添加凸台,可以帮助我们修改实体。

图片

支持实时预览及生成刀路

Mastercam 2022 新版刀路界面新增「生成刀路」选项,当我们在创建或编辑刀路时,默认勾选「生成刀路」选项,当结束当前刀路操作时软件会自动计算并生成刀路。因此可以帮助我们节省一些单击操作次数提高编程加工效率。

图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