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回顾工程机械先进制造技术及应用在线会议全内容

文章来源:MM现代金属加工 发布时间:2021-06-22
分享到
随着产业链配套能力的提升,产品线的不断丰富和制造能力的提高,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已经具备全球竞争力,可以充分利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与自动控制等新兴技术,实现制造业服务化,为客户提供全新的理念。

随着产业链配套能力的提升,产品线的不断丰富和制造能力的提高,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已经具备全球竞争力,可以充分利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与自动控制等新兴技术,实现制造业服务化,为客户提供全新的理念。契合了电子技术的液压控制和液压传动已成为现代工程机械不可或缺的核心技术,同时液压技术的新发展正在有力地促进着工程机械的整机的创新与进步。

MM《现代制造》非常有幸邀请到了液压行业专家马明东老师,瓦尔特技术部项目工程师朱辰先生,SW非汽车行业销售经理赵九道先生以及CREAFORM公司资深应用工程师倪东阳先生做客MM在线会议。希望可以为业界同仁们答疑解惑,提供实际帮助。

MM《现代制造》总编冯建平先生在会议致辞中表示,如今,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制造业体系,包括20大类、109组、450种机型、1090个系列、上万个型号的产品设备。中国已成为工程机械产品类别、产品品种最齐全的国家之一,同时其市场销售量与销售额也赶超美、日,成为世界最大的市场,国内龙头企业在国外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

MM《现代制造》冯建平总编

近年来,工程机械出口量在以“一带一路”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增长迅猛。以挖掘机为例,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行业统计数据,2018年全年纳入统计的25家挖掘机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大中小型挖掘机械产品203420台,同比涨幅45%。其中,国内市场销量184190台,同比涨幅41.1%;出口销量19100台,同比涨幅97.5%。2019年,“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深化,为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带来更多机遇。近年来,徐工产品已覆盖全球183个国家和地区,徐工集团连续29年保持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一位,位居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第六位。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出口已占徐工集团出口总金额的70%,徐工已覆盖沿线63个国家和地区。

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决胜小康之年,在紧张的疫情过后,工程机械行业势必迎来爆发期;“一带一路”沿线市场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在国内市场受到抑制的同时,海外市场或将成为企业重点开拓的增长点。

马明东老师作为液压行业资深专家,在实践中探索世界各国的柱塞泵优化历程。修理液压泵30多年,研究柱塞泵损坏原因20多年,在线对柱塞泵各项性能测试近20年, 写作与翻译论述柱塞泵技术文章有20多年,开展泵零件表面痕迹学研究10多年。

液压行业专家马明东老师

他在演讲中分享了:影响工程机械液压柱塞泵寿命的五项因素。其中,柱塞泵吸油侧一系列设计错误的因素而导致柱塞拔脱滑靴;柱塞泵泄油侧设计错误导致滑靴异常磨损;柱塞泵高压排油侧设计错误,导致产生压力冲击问题影响着工程机械液压柱塞泵寿命。同时还介绍到了非正常操作导致的柱塞泵损坏等内容。

工程机械种类繁多,按零部件分有五大类。瓦尔特作为行业内优秀的刀具供应商,拥有45000种标准刀具。在动力系统,传动系统,液压密封装置,转向制动装置,结构件五大类中都有着相应的解决方案。本次在线会议,瓦尔特围绕他们在工程机械制造中的优势技术能力展开了演讲。

瓦尔特技术部项目工程师朱辰先生

演讲中,朱辰先生为大家带来多款工程机械领域中瓦尔特的刀具应用。例如,MX槽刀,M4003高效面铣刀,黑锋侠七边形铣刀M3014,钢件孔加工单刀片P6006和非标反铣刀等刀具。更详细讲述了瓦尔特刀具的产品优势以及客户案例等内容。

来自德国施兰贝格的SW不仅为客户提供高效的机床,还可以提供全套的交钥匙服务,包含夹具,刀具,编程,设计,调试以及自动化生产系统等。在多种零部件加工中秉承着SW一贯的高效加工理念。

SW非汽车行业销售经理赵九道先生

赵九道先生在演讲中提到了转向机壳体,液压阀块,减速机壳体等加工解决方案,并详细介绍了在生产线解决方案的应用。SW拥有模块化设计,机床,轨道等方面的自主技术产权,可根据客户的产能,像“搭积木”一样累加自动化可扩展模块,操作方便高效加工。

总部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的CREAFORM,在2005年推出了首个Handyscan 3D扫描仪,目前已有超过25种产品问世,遍布汽车,航空航天,能源,消费品等领域。拥有完整的产品组合,可以满足不同行业的客户需求。

CREAFORM公司资深应用工程师倪东阳先生

随着工程机械行业的不断发展,在曲面设计,逆向工程,检测开发中会有着更高的需求。针对这些高需求,三维扫描有着突出的优势。倪东阳先生介绍到,CREAFORM在产品不同阶段都可以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例如,研发阶段中的产品设计,实施阶段中的加工制造以及最后的保养维护,都可以通过三维扫描实现。

本次会议在听众的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MM《现代制造》作为深耕中国制造业的全媒体平台,经过20余年的发展,如今已成长为中国工业媒体领域的一面旗帜,MM《现代制造》将始终如一地坚持“为强盛中国制造业传播智慧”这一理念,持续为中国制造业的创新发展赋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