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CA高效解决方案:一机多用,轻松实现刀片磨削

发布时间:2021-08-26
分享到
从制造上而言,刀片的生产面临着重重挑战。成功掌握刀片生产的要点,方能抓住市场先机。ANCA 的刀片磨削解决方案助力客户打入刀片市场。

刀具作为机床加工中使用的耗材,对工件质量和生产效率有着很大影响。随着制造业的不断升级转型,国内机床数控化率不断提升,刀具行业正快速发展。其中,整体硬质合金刀具市场竞争激烈,很难脱颖而出。而用于铣削和钻孔的刀片则优势诸多,未来增长空间广阔。

从制造上而言,刀片的生产面临着重重挑战。成功掌握刀片生产的要点,方能抓住市场先机。ANCA 的刀片磨削解决方案助力客户打入刀片市场。

适配不同刀片形状,提供定制化设计

刀片对于终端用户是很有吸引力的。首先,一个刀柄可以安装多种刀片,用途非常广泛。其次,相较于替换整体硬质合金刀具,仅更换刀片的成本明显更低。然而,对于制造商而言,刀片的独特形状使得自动化高效生产难以实现。

ANCA 刀片解决方案基于 MX 刀具磨床平台,提供工件夹持和自动化,支持刀具编程软件,能生产各种旋转立铣刀和钻头刀片。具有通用定位基准和紧固特征的刀片都可使用 ANCA 刀片解决方案。

ANCA 以其独特的刀片卡盘为刀片磨削奠定了基础。它设计巧妙,一个卡盘可为多种刀片提供精确的可重复性和所需的刚度以完成磨削。在标准卡盘上,几分钟内便可以安装可互换的钳口。这些钳口是根据刀片基准和夹持特征定制设计的,同时留出了必要的砂轮磨削间隙。ANCA 为其客户专门设计适合不同刀片类型和尺寸的钳口。

 

经济高效的生产需要自动化系统。针对刀片磨削,ANCA RoboMate 机器人上料机配备了用于无人值守制造的专用托盘和夹爪。和卡盘钳口一样,ANCA 可为客户专门设计一系列适合不同刀片类型和尺寸的托盘和夹爪。

助力灵活生产,快速响应客户需求

丰富灵活的编程软件是刀片磨削所需的终极要素。ANCA行业领先的刀具编程软件—— iGrind为刀片磨削提供了各种特殊铣刀和钻头刀片的几何模型。此外,特殊的探测程序可在磨削前确定刀片的基准面和相对位置,确保同一批次刀片的准确和一致性,从而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

最后,磨床应当具备生产灵活性,而不局限于一种刀具类型的生产。通过把刀片卡盘换成 PremierPlus 夹头,再更换 RoboMate 的托盘和夹爪,即可快速有效地从刀片磨削切换到整体硬质合金刀具的生产,提升磨床的生产磨削时间,快速灵活地响应市场需求。

这套刀片磨削解决方案不仅适用于新机床,还可以在现有 MX 磨床上改造实现。ANCA帮助其客户轻松实现包括刀片在内的多样化刀具的生产,快速转换系统,响应客户需求,助力其进一步实现刀具磨削业务增长的长期战略目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