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科益展摇篮五轴精密转台,助机床实现真正的五轴联动&RTCP功能!

文章来源:科益展智能装备 发布时间:2021-09-06
分享到
科益展摇篮五轴精密转台能够配合各种机床系统,实现五轴联动及RTCP功能,适用于各类雕铣机、钻攻机、加工中心的雕刻、钻铣、车削、打孔等工艺,受到消费电子类产品如笔记本电脑、手机壳、手表后盖等行业的零件加工客户的喜爱。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异形复杂零件的高效率、高质量加工难题也愈来愈常见,五轴联动技术无疑是解决此类问题的重要手段。越来越多的厂家倾向于寻找五轴联动数控加工设备来满足高效率、高质量的加工。

图片

1 五轴联动&RTCP功能

五轴加工,顾名思义,是指在X、Y、Z,三根常见的直线轴上加上两根旋转轴。A、B、C三轴中的两个旋转轴具有不同的运动方式,以满足各类产品的技术需求。

实现真正的五轴联动加工,离不开RTCP功能。

RTCP, Rotated Tool Center Point,也称TCPC、TCPM、或RPCP等。在高档五轴数控系统里,就是常说的刀尖点跟随功能。即在五轴加工中,数控系统要自动修正控制点,保持刀具中心点和刀具与工件表面的实际接触点不变。

从下面示意图可以看出,如果采用 RTCP 功能,系统会通过计算优先保证刀具中心点的线性插补,实现刀具中心点的直线运动及刀轴矢量的改变,有效地减小了加工过程中的非线性误差。

图片

此外,RTCP算法能够大大减少工艺编程人员和机床操作人员的工作强度与难度,提高加工效率。采用RTCP算法,对于某一道加工工艺,只需同样的一段代码就可以实现在某一台机床上的加工,即使换了虎钳,调整了工件位置,需要做的也仅仅是重新对一次刀。非 RTCP 算法则要求任何修改都必须重新生成程序,意味着需要大量的装夹找正时间,且精度得不到保证。

2 科益展摇篮五轴精密转台的应用

传统三轴机床只能通过X、Y、Z三个线性轴的插补来实现刀具在空间直角坐标系中的运动,因此存在加工效率低、加工表面质量差甚至无法加工的弊端。

科益展摇篮五轴精密转台能够配合各种机床系统,实现五轴联动及RTCP功能,适用于各类雕铣机、钻攻机、加工中心的雕刻、钻铣、车削、打孔等工艺,受到消费电子类产品如笔记本电脑、手机壳、手表后盖等行业的零件加工客户的喜爱。

3 科益展摇篮五轴精密转台的优势

图片

通用性

配合各种机床系统,实现五轴联动及RTCP功能。匹配科益展自主研发控制系统,实现通用控制功能。

大扭矩

采用高刚性减速机结构,实现较大扭矩输出,保证切削稳定,提升产品加工品质。

经济性

紧凑型结构设计,维护简单,维修及投入成本低。

适用广

整体结构设计紧凑,保证使用功能的同时降低对安装空间的要求,广泛应用于各类雕铣机、钻攻机、加工中心等。

下面来欣赏科益展摇篮五轴精密转台的精彩加工实况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