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JX系列刀具:满足客户多元化加工需求

作者:三菱综合材料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09-14
分享到
为了满足客户更广泛的加工需求和更高的效率,匹配多种加工形态,2021年三菱综合材料为客户追加安装小型刀片的多刃型WJX09,可实现更大进给加工。

作为数控机床的核心零部件,刀具的重要性显而易见。每个刀具品牌都有各自的优势特点,用户需要根据自身的设备和加工要求才能正确采购并使用刀具,从而获得理想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大进给加工用双面可转位刀片式圆弧头铣刀WJX系列是三菱综合材料于2019年正式推向市场的刀具产品,其非常适合“大进给”以及“大切削深度”高效率加工,双面刀片具有经济性,并具有多功能、切削锋利性优异和低噪音等特点,可实现长寿命。由于切削开始时的阻力较低,断续切削及大进给加工时也可实现稳定且低噪音的加工。因此WJX系列产品被客户称之为“可实现高效率加工的经济型刀具”。

使用实例

使用实例

为了满足客户更广泛的加工需求和更高的效率,匹配多种加工形态,今年三菱综合材料为客户追加安装小型刀片的多刃型WJX09,可实现更大进给加工。大进给加工用双面可转位刀片式圆弧头铣刀WJX系列采用了可安心使用的切削刃设计,采用修光刃,粗加工领域也可实现良好的加工面;直线切削刃的设计保证在进行深度大切削时也能实现稳定的大进给加工;由于副切削刃为直线型,大直角的斜面加工中也可实现稳定的切屑处理。同时,WJX系列刀具产品还具备强固的加紧系统,采用楔形构造,避免刀片脱离固定面,不使用压板也可以保证稳定加紧;而特有的后刀面形状融合了负角刀片的经济性、高强度与正角刀片的切削锋利性、多功能性。

此外,大进给加工用双面可转位刀片式圆弧头铣刀WJX系列强固的刀片构造使得刀片厚度增加,可有效防止刀片破损以及刀体损伤。特有的切削棱线设计,可形成细小、卷曲状的切屑,抑制刀体及机床排屑器的切屑堵塞现象。

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基于WJX系列刀具产品具有双面3角形6刃角刀片,兼顾了切削锋利性和稳定性,大幅提高了铣刀的加工效率,经济性更高。此前三菱综合材料推出的WJX14系系列,可应对高强度加工,而今年经过技术优化的WJX09系列,刀片尺寸更小,可实现多刃型,高效率加工,满足客户更多的加工需求。

目前,WJX系列刀具产品适用于多种加工形态,包括面铣加工、台阶面加工、槽加工、斜面加工、型腔加工和螺旋扩孔加工。比如,WJX14系列适用于汽车零部件等大型模具粗加工,BT50以上设备;WJX09系列适用于注塑模具等中小型模具粗加工,BT40、HSK63设备。

接下来,三菱综合材料也会继续在刀具技术创新优化上加大研发力度,让客户使用并体验到更多经济型刀具产品,为其带去更大经济效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