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回顾电子制造新技术及应用在线会议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11-18
分享到
新技术及应用在线会议。希望可以为业界同仁们答疑解惑,提供实际帮助。 一专家致辞一 冯建平总编在会议致辞中提到:在当前信息化时代,电子信息技术与许多产业深度融合,作为电子信息产业基础的电子信息制造业,深刻影响着国民经济的多个领域。电子信息制造业是先进制造的代表,尤其是遵循摩尔定律的半导体技术和相关产业的发展,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信息化水平的重要标志。

图片

MM2021电子制造新技术及应用在线会议于2021年11月12日圆满举办。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我国电子制造企业的市场竞争力逐渐提升,其关键成功要素愈发凸显,主要表现在对市场的快速响应能力、快速的新产品导入、优异的品质管控、总成本领先、规模化管理,以及工艺技术创新能力等方面。特别是随着电子产品升级换代的不断加速,电子制造企业必须在工艺技术上紧跟智能化发展趋势,才能适应电子产品对配套供应链的快速需求和高效高精加工的品质要求。一方面,需要研究分析电子制造如何在电子材料、核心设备、芯片等核心元器件、操作系统、基础软件等重点领域的短板和不足,强链固链补链延链;另一方面,要聚力突破基础核心和底层关键技术,加紧弥补新材料制备技术和关键设备的核心制造技术,积极开展5G、AI、机器人和物联网技术的融合创新,以提高电子制造行业的整体技术含量,从而提升产业链集群的竞争力。

鉴于此,MM现代制造特举办电子制造新技术及应用在线会议。希望可以为业界同仁们答疑解惑,提供实际帮助。

一专家致辞一

冯建平总编在会议致辞中提到:在当前信息化时代,电子信息技术与许多产业深度融合,作为电子信息产业基础的电子信息制造业,深刻影响着国民经济的多个领域。电子信息制造业是先进制造的代表,尤其是遵循摩尔定律的半导体技术和相关产业的发展,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信息化水平的重要标志。电子信息制造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也是高技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MM《现代制造》总编冯建平

近些年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总体上取得了一定成果,相对于技术效率的增长,取得技术进步的区域更加广泛而且总体进步幅度更为明显,由此可见,电子信息制造业推动创新的努力已初见成效。

2020年以来,受到疫情冲击,我国工业经济面临严峻发展形势,其中,高技术制造业贡献了重要力量,特别是电子信息制造业的“逆势增长”,为我国工业经济稳定贡献了重要力量。

一SolidCAM一来自SolidCAM西南区技术经理陈世辉做了题为:SolidCAM精密电子零部件制造技术的精彩演讲。陈经理拥有近十年先进CAD/CAM产品的应用及实施经验,服务过诸多航空航天、汽车、船舶、3C电子和模具制造等行业,使客户能够将先进软件产品应用落地,协助客户实现数字化制造转型。2018年加入SolidCAM公司,主要负责SolidCAM产品的应用,复杂机床虚拟仿真开发,多通道车铣复合后处理定制等工作。

SolidCAM西南区技术经理陈世辉

陈经理的演讲围绕:多通道车铣复合编程在电子制造中的应用,模块化智能编程降低复杂机床的编程难度以及虚拟仿真减少调试时间,提高编程准确性等话题展开。同时,还特别提到,光通信电缆,新能源,轨道交通等产品的连接器,以及机电元件常用的继电器,特种开关组件等等,都需要使用车铣复合或者走芯机等结构的机床进行量产加工。

一马波斯一来自马波斯(上海)商贸有限公司 MCF(金属切削及成型)部门经理周一勤做了题为:马波斯在3C领域的解决方案的精彩演讲。周经理拥有30多年数控机床应用的从业经验,20多年致力于在机检测的推广应用。现领导30多人的团队为广大用户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马波斯(上海)商贸有限公司 MCF(金属切削及成型)部门经理周一勤

演讲主要涉及控加工前、加工过程中、加工后全方位的高效的检测、监控手段等内容。3C行业也是马波斯关注的一个主要的领域, 它的高精度、大批量、高可靠性正是马波斯产品产品可以发挥作用的领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