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业如何转型升级?且看专家论道!

文章来源:MM现代金属加工 发布时间:2021-12-22
分享到
2021年12月16日,以“新格局•高质量•可持续”为主题的2021(第五届)“中国制造2025”企业家国际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在下午开场的“专家论道”环节,各位行业专家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围绕“后疫情时代,如何抢占中国制造优质赛道”的话题和与会人员展开了讨论。

图片

2021企业家国际论坛 专家论道

2021年12月16日,以“新格局•高质量•可持续”为主题的2021(第五届)“中国制造2025”企业家国际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由机工弗戈和MM《现代制造》全媒体平台举办,邀请到来自机床、自动化与物流技术装备领域的企业家与行业专家,以及行业精英人士相聚一堂,共话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中国制造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深入探讨如何提升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的现代化水平,行业应如何稳链、补链、强链,从而推动我国制造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在下午开场的“专家论道”环节,各位行业专家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围绕“后疫情时代,如何抢占中国制造优质赛道”的话题和与会人员展开了讨论。本环节邀请到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副院长石勇先生,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特别顾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蔡惟慈先生,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首席专家、工信部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工作组专家组组长、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专家咨询组副组长董景辰先生,国家科学技术部办公厅原巡视员、调研室主任,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理事长胥和平先生,以及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专家委员徐佳宾教授参与对话。各位专家着重针对后疫情时代中国制造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中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问题以及数字化转型如何提升中国制造的国际竞争力等行业焦点话题进行了分析解答。

NO.1后疫情时代,中国制造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NO.2中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阻力与破解之道?

NO.3数字化转型如何提升中国制造的国际竞争力?

NO.4“碳达峰”与“碳中和”给中国制造带来哪些机遇与挑战?

NO.5关于制造业发展的3-5个优质赛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