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对话--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难点

文章来源:MM现代金属加工 发布时间:2021-12-23
分享到
 2021企业家国际论坛总裁对话 2021年12月16日,以“新格局•高质量•可持续”为主题的2021(第五届)“中国制造2025”企业家国际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

图片

2021企业家国际论坛 总裁对话

2021年12月16日,以“新格局•高质量•可持续”为主题的2021(第五届)“中国制造2025”企业家国际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由机工弗戈和MM《现代制造》全媒体平台举办,邀请到来自机床、自动化与物流技术装备领域的企业家与行业专家,以及行业精英人士相聚一堂,共话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中国制造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深入探讨如何提升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的现代化水平,行业应如何稳链、补链、强链,从而推动我国制造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在下午开场的“总裁对话”环节,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肖维荣博士,威腾斯坦(杭州)实业有限公司CEO海雷先生,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焱先生,伦茨(上海)传统系统有限公司伦茨东亚执行总裁谢卫东先生以及德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卓序先生围绕“解决并实施高质量发展”的话题展开深度对话,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到三点:第一,规划很重要,现在的改变要能为未来的发展做铺垫。第二,以模块形式,标准化的方式为未来做沉淀和积累。第三,讲求实用性。

虽然中国的人口红利在减小,但是产业都在逐步升级。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技术含量,提高产品的附加值,获得更多利润以实现企业良性循环。

高质量发展在战略层面要做到全员质量:高质量的供应链;企业可控的核心技术;精细管理的生产模式;智能化的服务。

塑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注重品牌价值,加大研发投入。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

注重服务的高质量。服务高质量不仅仅是售后方面,要从解决方案,到项目实时,最终售后环节,一系列的高质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