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M Solutions助力Omni加速增材制造进程,进一步优化注塑模具成型方式

文章来源:斯棱曼激光科技 发布时间:2021-12-24
分享到
本案例介绍了模具公司Omni是如何通过SLM Solutions的增材制造技术,提高注塑模具模芯镶件的生产效率及成本效益。 从医用的塑料瓶盖到食品包装,人们每天都会使用到不同种类的塑料制品,不可否认,塑料制品在人类的日常活动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生产这些塑料制品不仅需要科学的设计,同时还需要满足高精度、大规模的生产需求

本案例介绍了模具公司Omni是如何通过SLM Solutions的增材制造技术,提高注塑模具模芯镶件的生产效率及成本效益。

从医用的塑料瓶盖到食品包装,人们每天都会使用到不同种类的塑料制品,不可否认,塑料制品在人类的日常活动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生产这些塑料制品不仅需要科学的设计,同时还需要满足高精度、大规模的生产需求,而其中一种制造方式便是使用注塑模具。

Omni Mold Ltd成立于1989年,是新加坡一家优质的注塑模具制造公司,专业生产超精密、高复杂度的防气蚀模具。作为精密工程行业的领军企业,Omni在注塑模具方面拥有丰富且专业的工程学技术和行业经验,在医疗、食品、汽车等各个行业的零部件模具生产方面一直保持着勇于创新的领导者地位。

热点问题

客户向Omni模具公司反馈了某一模芯镶件冷却效率较低的问题,该模具采用传统冷却设计与螺旋形模芯镶件,冷却效果不均匀,致使局部出现热点而导致零件变形。为了解决这一热点问题,研发人员考虑了多种解决方案,包括延长成型周期以解决尺寸和翘曲问题。最终,增材制造的设计灵活性和设计自由度为这个问题带来了创新的解决方案。

冷却方案

增材制造技术让复杂零部件的制造成为了可能,Omni在对模芯镶件的内部冷却流道进行重新设计之后,使用SLM®280 2.0进行高效的批量化生产。在新的设计中,为了针对之前出现的热点问题,Omni用一个随形冷却流道取代了螺旋形流道,不仅提高了注塑模具内部的冷却效率,同时还能确保整个产品能够达到一致的冷却效果。在提高整体零部件质量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形变,并且缩短了最终产品的生产周期。

图片

*旧版 vs 新版数字渲染示意图

经过大量的内部测试和后续开发,Omni现在能够生产性能更加优异的混合型镶件以满足各行业客户的需求,不仅缩短了交货周期,并且进一步降低了生产成本。统计数据表明,在使用了”增材+机加”的混合生产方式后,完整模具的生产时间从120小时缩短到19.5小时,减少了88.75%的成型时间。最终产品的成型周期也减少了44%,从45秒缩短到25秒。

增材制造技术揭示了新的可能性与设计自由度,与SLM Solutions的合作加快了我们的增材制造进程。

OMNI首席技术官,副总裁——Simon Tan

SLM®280 2.0具有性能优异、功能强大以及用途广泛的特点,设备最多可配备双激光器,配合闭环粉末处理系统,使其成为了中-大型金属增材制造批量化生产或原型制造的理想选择。相比单个激光器而言,双激光配置的成型速率提高了80%,具有专利的双向铺粉技术将减少成型过程中铺粉器的往返次数,从而最大限度地缩短零部件成型时间。

图片

*SLM®280 2.0

在不同行业的诸多应用中,SLM®2802.0已经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了它为工业制造所带来的颠覆性革新,它改变了人们印象中对于模具、组件以及最终零件的制造观念。从航空航天零件到商业产品,金属增材制造让生产过程更加快速、精确,不仅可以推动生产过程扩展,同时也能复刻生产过程,这将为客户带来更好的成本效益。

极高的设计自由度是使用增材制造所带来的另一个优势:增材制造具有很高的灵活性,而SLM Solutions的Free Float无支撑技术使得零件成型的限制再次缩小,进一步解放了设计师们的想象力。这一突破性的技术赋予了各行业更广阔的创新空间,并且显著地提高了其从业者的工作能力。


图片

*使用SLM®280 2.0生产的Omni模具

关于Omni模具

Omni模具是一家新加坡的超精密注塑模具制造公司,专业生产高复杂度的防气蚀模具。Omni的先进制造中心配备了最顶尖的计算机软件和机床设备,同时这里也拥有最出色的团队以及广受客户认可的业绩。凭借在注塑模具方面丰富且专业的工程学技术和行业经验,Omni能够满足全球客户最为严苛的要求,客户所涉及的行业包括医疗、制药、食品包装、信息技术、办公自动化、汽车以及电子产品等。

关于SLM Solutions

SLM Solutions是一家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及金属增材制造合作伙伴,公司专注于客户长期的效益,并致力于在工序链的每个阶段与客户通力合作,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和知识共享,提升客户对技术的掌握程度从而帮助客户实现投资回报的最大化。SLM Solutions性能强大的选区激光熔化®金属增材制造设备,可以更加快速、稳定且低成本地生产复杂的完全致密金属零部件。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SLM Solutions总部位于德国,并在中国、加拿大、法国、印度、意大利、俄罗斯、新加坡以及美国设立有办事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