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值守的切削设备自动化上料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2-03-23
分享到
磨削技术:在特种工装的生产制造中和精磨中,不断变化的直径和刀具类型是机床操作者每天都会遇到的典型工作。尽管如此,为了能够保持较高的生产效率通常都会采用自动化解决方案。

从立铣刀到铰刀,只要是用整体硬质合金VHM、硬质合金HM和高速钢HSS材料制造的标准刀具Bachert刀具刃磨技术公司能够进行研磨和修复。另外,这一家族企业还可以生产和修复镶嵌着硬质合金材料刀片的特种刀具。

为了提高生产能力,公司老板Dieter Bachert先生一直在寻找刀具刃磨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在2019年度的EMO欧洲国际机床博览会上,Bachert先生找到了他想要的东西:ANCA公司在博览会上展示的AR300-Scara机器人。这是一种专门完成不同刀具小批量修磨的新型机器人。

“这一解决方案就像是为满足我们修复刀具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一样。我们的工作就是各种切削刀具的刃磨、维修、更换损毁件以及取货、送货服务。我们每天刃磨、修理大量不同的切削刀具,这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借助于可以小批量混磨的全自动解决方案AR300,我们可以更好地、更加高效地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修磨从不同客户那里收来的刀具了。”Bachert先生说。在2019年的EMO欧洲国际机床博览会上,AR300型刀具刃磨机器人就集成在ANCA公司研发生产的FX5 Linear刀具刃磨机床中。这种组合方式非常好的满足了Bachert先生的要求,因此他当场就订购了这台刀具刃磨机器人。

图1 得益于高精度和高灵活性,使Bachert刀具刃磨技术公司在小批量刀具刃磨修复的生产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

图1 得益于高精度和高灵活性,使Bachert刀具刃磨技术公司在小批量刀具刃磨修复的生产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

适合于小批量刀具刃磨

FX5 Linear配用的是9.5kW的主电机,两套自动更换夹具。因此可以利用多套刀具夹持系统修磨不同类型的刀具、非常适合不同类型刀具的小批量刃磨修复。圆柱体的Lin X线性电动机结合玻璃材质的直线刻度尺确保了平滑的(X轴和Y轴)的轴向运动和很高的设备精度。由于使用的是非接触式驱动器,因此就不会有磨损。另外,Lin X电动机抵抗温度波动影响的性能也很好。这也确保了被刃磨刀具的表面质量前后一致。

凭借配备的盘式夹具,FX5 Linear刀具刃磨机有着很高的自动化水平和多种多样的待刃磨刀具装夹方案,以满足提高生产率的要求。通过AR300机器人的自动装夹可以实现很高的不同直径和不同类型刀具刃磨效率。

易于操作使用的Loader-Mate控制软件可以帮助您编写复杂的机器人控制程序。刃磨机和被加工刀具的装载机构之间的同步协调可以通过操作控制台直接控制。这就允许操作人员将待加工刀具任意地装夹在各个自动更换的夹持盘上。也就可以在一个生产批次中完成不同尺寸规格、不同类型刀具的刃磨修复;即便是没有编程专业技术经验的用户也能够快速、轻松完成不同轮廓形状刀具刃磨修复程序的编制。

图2 从左至右:ANCA欧洲公司德国南部地区销售经理Rüdiger Klett先生和Bachert刀具刃磨技术公司领导人Dieter Bachert先生

图2 从左至右:ANCA欧洲公司德国南部地区销售经理Rüdiger Klett先生和Bachert刀具刃磨技术公司领导人Dieter Bachert先生

自动装载

“今天,我们每天刃磨修复的刀具数量已经无法再用手工装夹的方式加工了。在我们的磨刀室中,不同刀具和它们的刃磨要求每天都在变化。借助于Loader-Mate软件,我们可以为每一个换刀盘位置编程控制,或者将一个程序用于多个刀具的刃磨。”Bachert先生说。

多亏了自动化,在中午休息时FX5 Linear也会坚守岗位。“我们也越来越多地在正常工作结束之前向刃磨机中多放几把待修复的刀具。因为它能够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继续工作几个小时而不会产生额外的劳动力成本。这也提高了公司的生产能力和收入。”Bachert先生补充说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