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日 | 鑫精合:矢志不渝 筑梦航天

文章来源:鑫精合金属3D打印 发布时间:2022-04-26
分享到
火星探测器的着陆成功,标志着增材制造技术在航天深空探测领域应用迈出开拓性的重要一步。为了适应航空航天领域对大幅面、高纵深零部件的需求,鑫精合全资子公司镭明激光攻坚克难,研发了 LiM-X650H设备,设备的成形尺寸达到650mmx650mmx1600mm(不含基板)。
图片

4.24日是中国航天日,目前,3D打印技术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日益增多。从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新一代载人飞船到当前的空间站建设,3D打印在这些最新的航天产品上都在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此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官方的消息,航天五院开发的3D打印自支撑晶格结构在天问一号探测器及祝融号火星车上成功应用;航天科技集团六院则将3D打印技术用于7500N变推力发动机最终相关零件的制造。鑫精合激光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精合)在“天问一号”的研制过程中作为增材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采用激光选区熔化成形技术(SLM)制造交付产品 30 余项,激光沉积技术(LDM)制造交付产品 9 项。在减重、特殊功能实现等多个维度解决火星登陆项目研制工艺技术难题。

火星探测器的着陆成功,标志着增材制造技术在航天深空探测领域应用迈出开拓性的重要一步。为了适应航空航天领域对大幅面、高纵深零部件的需求,鑫精合全资子公司镭明激光攻坚克难,研发了 LiM-X650H设备,设备的成形尺寸达到650mmx650mmx1600mm(不含基板)。

图片

  大幅面、高尺寸激光选区熔化设备LiM-X650H

LiM-X650H设备可打印零件尺寸为650mmx650mmx1600mm(不含基板),属国际领先水平,特别是打印纵深,为可商业化销售的金属增材制造设备中的最高水平之一;该设备搭载完整闭环的粉末自动输送系统,零件打印全程无需人工干预粉末上下料及筛分过程,配备零件粉末清理回收模块,高效、实用、安全。

LiM-X650H设备配置4台1000W激光器,最高可增至8台,配合优化后的工艺参数,成型效率大幅度提升;光学系统采用高质量数字扫描振镜和f-theta镜,扫描精度高且运行稳定;采用烧结板过滤系统,滤芯寿命长,打印过程不中断,避免了更换滤芯或滤芯清洁所造成的停机,同时提升了安全性;此外,独特的落粉铺粉系统为打印工艺提供高质量粉层,可切换的粉末输送系统为便捷生产提供基础功能,有趣的筛分机构为超长打印过程提供可靠保障,10L/min的输送效率为高速打印提供充足原料。

LiM-X650H系列设备可广泛应用到航空、航天、汽车制造等各领域,已有钛合金、高温合金、铝合金等材料成熟的打印参数包,该设备在成形效率、打印质量、使用成本等方面均有优异表现,已成功为某航天客户打印高度为1400mm的零件,得到客户认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