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tz Studer股份公司:加速变革 继续引领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05
分享到
​由于疫情的关系,今年的会议也通过在线的方式进行。STUDER 在 STUDER直播间进行现场直播。

由于疫情的关系,今年的会议也通过在线的方式进行。STUDER 在 STUDER直播间进行现场直播。

在新冠疫情期间,STUDER通过快速有效地落实相关措施,使员工和企业得到保护。2021 年,经济形势出现显著好转,STUDER 的周期性业务又能够带来令人欣喜的气象, 对STUDER 产品和服务的需求量猛增。 

“尽管面临艰难的经济形势和疫情,但专有技术和市场地位仍然有所拓展。我们2021年的销售额增长明显,2022年依然保持增长趋势。”STUDER首席执行官 Jens Bleher 强调道。

这是STUDER始终秉承客户至上的理念带来的回报。STUDER能够随时待命,并在所有市场为客户提供现场支持服务,这主要得益于销售和服务部门的分散式架构。“对公司所在地Biel和Steffisburg的楼栋进行了扩建,而新产品、机床和设备的相关投资正在落实。在过去的几年里,STUDER 已有投资,2022年的投资也将大规模地进行。”Jens Bleher 说道。


Fritz Studer股份公司管理层成员

具备资质条件的员工

对于一家技术型企业,具备资质条件的员工对企业未来发展一直非常重要。因此,STUDER竭力培养未来的技术专家。在行业形势良好时,坚持涵盖全面的职业培训带来的实际效益,已在STUDER不止一次地得到充分验证,在行业不景气时也是如此。“学徒人数占员工总数的比例仍保持11%的较高水平。此外,2022年还将投入资金再购入一台最新一代的CNC数控机床用于学徒培训,使学徒和运营制造领域之间的关联性得以显著提升。”Jens Bleher强调称。欧洲职业技能冠军比赛传来新的捷报。Gil Beutler是机械工程设计职业工种的现任瑞士冠军,在格拉茨举行的2021欧洲技能比赛(EuroSkills 2021)中获得银牌。

 Fritz Studer股份公司学徒成员

STUDER 2021年的订单趋势

在订单量有所下降的2020年过后,STUDER 在2021年的订单量大幅增加。因此,在订单量方面,2021年是公司发展历史上最为成功的年份之一。这一年的起步势头还只是星星之火,但在临近年底时,订单数量的强劲增长已呈现燎原之势。“2021年12月是 STUDER 公司历史上业绩最佳的单个月份之一。这是在11月的业绩已超出平均水平的情况下实现的,该月的业绩在公司历史上排在第4位。所有销售区域都超出了具有高期待值的计划目标。此外,STUDER 的市场地位还得到进一步拓展,并赢得了市场份额。”STUDER 首席战略官 Sandro Bottazzo 解释道。

STUDER 广泛的产品组合为此起到了重要作用。外圆磨床和内圆磨床都呈现出极好的发展趋势。仅在生产型圆磨床领域,业绩低于预期,其中S33 是销售量最大的一款 STUDER 圆磨床。在S31方面,STUDER 实现的业绩创造了一个新纪录,内磨床的销售量已达到疫情前的水平。

“2021年,市场份额得以大幅提升。在亚洲、拉丁欧洲以及北欧和东欧市场,订单发展形势非常强劲。包括土耳其在内的特定单个地区市场,特别是意大利,我们收到的订单量之大是史无前例的。”Sandro Bottazzo 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在北美和中欧,临近年底的订单量非常多。STUDER 的磨床总共销往大约40个国家/地区。 

与一些具有可比性的年份相比,汽车业务板块的业绩仍然较弱。但是在这个行业仍然获得了一些订单。以中型企业为主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领域的订单情况良好,这些企业经常采购 STUDER 的通用型机床。去年的Jobshop的发展势头十分强劲,这是最大的一个业务分支。委托加工商作为 STUDER 的业务支柱的地位将得以延续,将来还将加以维护和扩展。此外,机床以及刀具和模具制造商业务板块的业绩也所有恢复。

客户关怀

过去的2021年,STUDER在客户关怀方面也取得了丰硕成果,2021年第一个月实现了开门红,取得了在公司史上排名第三的年销售额。Sandro Bottazzo 透露道:“特别是在服务领域,以及维护工作的负荷水平,达到了历史新高;大修相关的备件销售额以及订单量情况也令人欣喜。”

在客户关怀领域,2021年STUDER落实了以下工作:在客户关怀学院,首次全部通过在线方式培训了超过130名服务技术人员。如今,在线培训将得到进一步拓展,以在全球范围內为服务技术人员提供更有针对性和更高效的培训。此外,还扩展了机床大修领域提供的服务内容。除了已知的以及几十年来成功实施的全套大修和构件大修,STUDER 还新推出了缩减版 STUDER 经济型大修。STUDER 具有一个从价格实惠的入门型大修到全套大修的完整产品组合。

开发多款新产品

2015年7月,UNITED GRINDING 集团的数字化进程的基石已奠定。从那时起,具备特定专业技术知识的CORE团队就开始马不停蹄地参与到集团旗下所有企业的合作项目工作中。在此期间,处理和应用了软件和硬件开发领域的无数个CORE工作包。在经过漫长且工作量繁重的开发阶段后,CORE在米兰举行的 EMO 2021 展会上得到展示。

全新操作面板是所有搭载CORE技术的机床外在识别特征。这个操作理念将开启数字化未来时代。“CORE 不仅是操作面板,也是一个系统架构,其主要由4个元件组成,即core.OS、core.UX、core.HW 和 core.Data。”STUDER首席技术官 Daniel Huber 强调道。为了适应工业生产领域不断增加的网络化以及所需的机床连接性,CORE团队开发了一个平台,助力实现生产过程的控制、监控和优化。

中国一直是 STUDER 的重要市场。这里也要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在中国制造的 STUDER 机床型号 KC33,多年来在中国市场上得到了认可,并将被取代,同时产品组合将增加一款入门级机床。UNITED GRINDING 中国公司将制造出本地生产的 STUDER 机床,2022年春季将在中国推出两款新的机床。 

电动交通

随着汽车行业加速变革,在全球范围內,对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和空气污染的政策压力在增加。这些变化也将为企业带来更多机遇。例如,电动驱动装置配备一个采用例如锥齿轮曲轴的传动器。燃料电池电动载重汽车的高压压缩机需要采用高精度曲轴和套管。

STUDER 为电动汽车领域的工件提供了优化解决方案,并为此在2021年夏天启动了一个全新开发项目。这款新的机床补充了生产型机床领域的机床产品组合。2022年5月,STUDER将在斯图加特的GrindingHub上推出这款可实现磨削高生产效率的全新机床。

STUDER 运营情况

受到疫情影响,STUDER 的订单量出现波动,而负荷水平也随之出现波动,尤其是从2020年下半年起,一直到2021年年中。通过采用成熟的瑞士短时工模式,保证了员工的工作岗位的稳定,并由此在企业中留住具有重要生存意义的员工专有技术。“特别是在此类具有不确定性的阶段,通过持续、透明化的沟通,让员工始终了解订单情况和前景展望的相关信息,将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STUDER 首席运营官 Stephan Stoll 重点说道。 

除此之外,从去年年中开始,供应链材料紧缺带来了又一个范围程度尚未知的挑战。虽然供应商遇到了非常严重的瓶颈,STUDER 目前仍有效地保证了产品供应,而且对机床产出量的影响可忽略不计。此外,在要将短期內无货的组件替代为备选方案时,则需要采购和工程部门之间具有高度灵活性。

投资未来

虽然当前面临挑战,STUDER 落实并计划更多的实质性投资,让Steffisburg 和 Biel的公司所在地更为强大。在这一年里,将在Steffisburg启用大体积加工和主轴曲轴制造领域的更多自动化加工中心,同时将在Biel进行生产过程优化和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 此外,值得一提的还有提升自身能源效率的可持续项目。

“所有这些投资的目标是,提升价值创造过程的效率和灵活性。上述投资意向也体现了UNITED GRINDING集团对于瑞士业务地区的高度重视。”Stephan Stoll欣喜地说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