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家中国机械企业入选世界机械500强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0-07-05
分享到

    2008中国机械500强揭晓,一汽、上汽、上海电气分别位居前三名。

    由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和世界经理人集团联合承办的2008年《中国机械500强研究报告》暨《世界机械500强》发布会7月18日在京举行,69家中国机械企业入选世界机械500强。

    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理事长孙伯淮表示,中国机械500强的评选,可为政府部门制定产业政策及行业发展规划提供决策参考依据,为企业、投资者及相关服务贸易机构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

    2008年《中国机械500强研究报告》是自2003年以来的第六次发布,共有来自包括通用设备制造、交通运输设备制造、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专用设备制造、仪器仪表及文化办公用机械制造、金属制品、综合类等在内的七个行业的500家企业入选。其中,入选行业最多的依然是通用设备制造业,共有162家,占据500强的32.4%;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共有131家企业入选,占26.2%;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有99家,占500强企业的19.8%。

    此次评出的中国机械500强企业产品销售收入总计30160.32亿元,利润总额为2252.46亿元。其中,前10家大企业中除排名第三的上海电气和排名第十的潍柴控股,其余8家全部是汽车制造企业。辽宁曙光、苏州金龙成为今年500强名次提升最快的汽车企业。

    世界经理人集团首席执行官丁海森表示,《世界机械500强》是目前世界上第一个对世界机械企业进行综合比较的榜单。今年中国共有69家企业入选,排在前100名的中国大陆企业只有4家:一汽集团、上汽集团、东风汽车和上海电气,分别排在第49位、67位、69位和95位。入选企业总数排名第一的是美国,共有139家企业入选;排名第二的日本共有116家企业入选;中国排名第三;德国、韩国、英国、法国分别位居第四至第七名。

    此次《中国机械500强研究报告》依然采用世界企业实验室(World Company Lab)按国际惯例设计的企业竞争力评测模型(CVA),对企业的销售收入、利润总额、资产利润率、增长率等数据,结合行业差异、声望指数等因素进行综合分析研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