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光洋数控研发取得三项新成果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0-07-05
分享到

    作为国家确定的总线式数控技术骨干研发企业,大连光洋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又推出三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数控技术新成果。

    这三项数控技术新成果包括:基于力矩电机直驱式双摆铣头、直驱式双轴转台和应用于高档数控机床的总线式数控系统及直驱功能部件全集成系统。

    大连市经委和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18日组织一批国内数控技术专家举行鉴定会,审阅和讨论有关技术文件,听取研发总结报告,现场考察操作运行。专家们确认,直驱式双摆铣头和双轴转台等技术和产品开发符合国际发展趋势,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我国航空、航天等领域急需的高档数控机床关键功能部件,缩短了我国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对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和产品垄断,推动高档数控机床国产化进程有重要意义。

    了解到,包括应用于高档数控机床的总线式数控系统及其直驱功能部件全集成系统新产品在内,上述数控技术成果,全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

    近年来,大连光洋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先后研制出“全数字总线开放式高档数控系统”等国际高档数控系统主流技术,从而成为我国总线式数控技术研制的骨干企业和技术平台,并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认可和大力扶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