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助力沈阳数控机床发展

发布时间:2010-07-29
分享到

近日,“沈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全面科技合作协议暨产学研联盟签约仪式”在沈阳举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沈阳市市长陈海波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并共同为数控机床和IC装备精密零部件两个公共研发平台挂牌。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包信和与沈阳市副市长邹大挺代表院市双方签署新一轮的全面科技合作协议。

根据新的市院科技合作协议,“十二五”期间,中科院沈阳分院将积极参与沈阳市各类科技发展规划编制,并为重大项目、重要课题立项和建设创新型城市提供咨询服务。同时,还将向沈阳市工业企业派遣500名科技特派员,协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并通过访问学者、兼职研究员等形式,为企业培训各类技术人才。沈阳市将设立“市院合作基金”,每年筹集3000万元,重点支持中科院成果在沈转移转化和产学研合作。为迎接第十二届全运会在沈阳举办,双方还将共同组织“全运科技行动计划”。

签约仪式后,“IC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和“特种专用数控机床产业技术联盟”各10家成员单位的代表签署了联盟协议。同时,沈阳市12家企业分别向首批18位中科院沈阳分院的科技特派员颁发了聘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