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数控中高档数控系统精彩亮相CIMES2010

发布时间:2010-07-29
分享到

  由中国机床总公司主办的2010年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CIMES2010)于2010年6月14-18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成功举办。该展览会是继德国EMO展会(20万平方米),美国芝加哥IMTS展会(15万平方米)之后,规模第三大的机床工具展览会(12万平方米)。CIMES2010盛况空前,参展企业迅速增长为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许多世界顶尖机床生产商纷纷参展并增加展出面积,这些展商的产品研发、产品的品质、产品数量、市场占有率都在世界市场上占有重要的份额。

  华中数控积极参加本次展会,充分展示企业新发展,充分展示企业新技术,充分展示企业实力,取得了很好的参展效果。公司展出的系列中、高档控系统产品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众多机床制造企业展出配置华中数控系统的中、高档机床在本届展会中纷纷亮相,并赢得广泛关注。

  一、展出的中、高档数控系统产品

  自2009年以来,华中数控在国家高档数控系统研发重大专项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自身努力,其自主研制成功基本达到专项课题技术要求的下一代高档数控系统样机,大大缩小与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差距。与此同时,加大与主机厂在高档数控重大专项高档数控机床研制课题方面的合作。

  作为展示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展示专项课题数控系统研制成果的一个重要平台,本届CIMES2010华中数控集中展出自主知识产权、基本达到专项课题要求的高档数控系统产品,包括:全数字现场总线高档数控装置;全数字驱动装置及交流伺服电机、主轴电机;大扭矩力矩电机及驱动装置等。展出的华中世纪星中、高档数控装置产品包括:HNC-32光纤总线数控系统、HNC-210A/B系列以及HNC-21系列。其中HNC-32光纤总线数控系统与HNC-210A/B系列数控系统全部采用基于PC的开放式体系结构,4通道(可扩展),最大联动轴数32轴,最大液晶显示屏15寸,满足用户从中档到高档的需求。

  公司展出HNC-32光纤总线数控系统,具有光纤(工业以太网)现场总线接口,已经进入与高档数控机床的配套阶段,凸显了华中数控在高档产品研制方面的速度和成绩。

  二、展出配套华中数控系统的中、高档机床

  在本届展会上,山东威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西菱台钻制造有限公司(中国西菱控股集团)、山东临沂金星机床有限公司、浙江凯达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南通西玛特机器制造有限公司、浙江雁峰数控机床有限公司等机床企业展出了配置华中数控系统的中、高档数控机床,其中五轴联动机床两台。

  山东威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展位E1-A201)展出的XH716五轴联动立式加工中心,配置华中数控HNC-22MD数控系统,现场演示加工复杂叶轮零件。

  浙江雁峰数控机床有限公司(展位号E1-A005)展出的YF755K-5X五轴联动数控铣床,配置华中数控HNC-22MD数控系统。机床采用床身式十字滑台结构,配合B轴摆铣头和转台C轴旋转实现五轴联动加工,可实现工件一次装夹完成任意角度面的铣、镗、钻、扩、铰等工序的高精度加工和五轴联动加工。该公司已经批量使用该型号机床六台。

  本届北京机床展览会是华中数控继CCMT2010后再一次展出自己重大专项课题数控系统产品。公司将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抓住市场机遇,不断追求自主创新,在国产数控系统行业中稳步前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