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佳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节能改造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0-07-29
分享到

    抚顺佳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压力容器锻件为主的锻造企业。过去,这个企业采用传统锻造工艺进行生产,在消耗了大量能源的同时,也产生一定的污染。为改变这一状况,年初以来,公司在进行扩能技术改造的同时,投资新上了国内先进的加热炉设施,改变了过去的锻造工艺。

  抚顺佳业公司总经理王庆维告诉记者:“这个炉采用新技术,蓄热式的,这个蓄热式的煤气炉虽然投资比较大,但是它节能30%。上了这台炉以后,一次性投资大了,但是以后每年能节省30%的用煤量,降低成本,对企业的发展能起到关键的作用。”

  新工艺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解决了污染问题,同时,企业的生产能力也大大提高,成为全省最大的压力容器锻件企业。王庆维说:“环保上,我们安装了一个脱硫装置,能达到环保要求。这套节能改造工程上来以后,我们的产量能达到1.5万吨,提高大约3到4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