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马克VTC 315 DS机床:追求最高的磨削效率

发布时间:2010-08-21
分享到

相对传统的卧式磨削加工方式,立式加工方法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由于工件自身的不对称性而带来的加工变形,以及像受重力因素影响的对长径比较大的轴类加工的绕度变形。在这种加工方式中,工件始终处于受力平衡状态,双CBN砂轮可以从左、右两个方向同时进给。这种加工方式,埃马克称之为“双砂轮同时磨削轴颈技术”,这种技术使加工效率得到大幅度提升,提高了磨削加工的节拍。首先,两个砂轮同时加工提高效率;其次,在受力平衡的情况下使得进给速度大大提高;最后一点,在双砂轮磨削单个轴颈的情况下,轴颈不需要精磨就可以达到较高的质量精度。倒置式轴类件加工机床VTC 315 DS是针对轴类件硬加工的一种独特构思,率先在一台立式机床上实现了轴类件端面的组合加工:CBN磨削、硬车和螺旋车削。VTC 315 DS机床非常适合复杂工艺的加工:不论是大切削量的车铣加工还是磨削加工,VTC系列可以集成几乎所有的切削工艺。

可以说VTC 315 DS是一台集成车、铣、磨工艺的加工机床,即可配置车铣工艺,又可配置磨削工艺。车铣工艺通过刀塔配置的车铣刀具完成,而磨削则通过第二个工位实现。所以一次装卡并可对轴类件进行轴颈、轴肩和切槽的全套组合加工。和多次装卡加工相比,大幅度减少了圆跳动误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