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G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厚板切割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0-09-01
分享到

光纤激光行业的世界领导者IPG光子公司近日宣布,其在德国布尔巴赫应用实验室所做的实验效果表明,用IPG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切割厚板(厚度为25mm碳钢)的样品,其速度和效果已可与CO2激光器相媲美.

众所周知,在钣金领域,IPG光纤激光器在切割中薄板时,以其高效率,高可靠性及提供卓越的切割质量而著称于世。对厚度为8mm~10mm的板材,1.5kW光纤激光器切割钢板时的端面质量和速度与2kW CO2 激光器的相当。另外,作为2D、3D切割系统的核心部分,光纤激光器与其它激光器相比,具有:无镜片、无耗材、无需预热、免维护、无需启动时间、体积小巧易集成、低碳节能等独特优势,可以为客户节约大量费用,被业界公认为综合使用成本最低的激光器.

在此之前,8mm以上的钢板,光纤激光切割的端面质量一直难以令人满意,现在这种局面已得到根本改变。当作用于厚板时,第一步就需要确认工艺来量化切割质量。基于对最粗糙部分切割表面粗糙度的分析,来测量表面粗糙度,并在DIN规格9013表上进行测定,是一种被广泛接受了的工艺。这种工艺能在不同结果中做出精准的定量对比。光纤激光器在熔融切割过程中,会由一个共轴管口提供氧气进行助燃,完成切割,通过放热反应继而会为切割传递大量能量。因而,当切割厚度>12.5mm的钢板时,切割速度与CO2激光器的相差无几。

相信随着光纤激光器切割工艺水平的不断提高,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客户将光纤激光器作为切割系统光源的首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