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机床将向社会招募"代工企业"

发布时间:2010-10-27
分享到

沈阳市将在11月上旬召开沈阳机床集团普通机床OEM项目暨机床产业集群招商发布会。10月25日,沈阳市装备制造业发展工作推进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义主持召开沈阳市装备制造业发展工作推进组会议,对招商发布会的相关事宜进行安排部署。

沈阳机床作为中国机床行业领军企业,在沈阳市装备制造业发展工作推进组的协调推动下,立足沈阳面向社会进行招商,通过OEM方式把总经济规模为55亿元的CA/CW普通机床和普通摇臂钻床的生产转移出去,实现社会化制造,将使企业的经营方式由过去单纯产品经营向产品、品牌、技术、服务等经营一体化转变;由“大而全”全链条的制造模式向以高精度加工与集成为主的新型制造模式转变。沈阳机床集团在汇报中表示,通过这样的方式,在未来五年其产品结构将发生根本转变——数控机床的产品销售将达到总量的80%。

赵长义指出,沈阳机床率先采用OEM方式是调整产品结构、提升产品质量的必然选择。这样一次变革,将在沈阳打造出一个社会化普通机床制造产业体系,整体提升沈阳地区装备制造业配套加工能力,对加速推进沈阳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聚集区建设,快速打造世界级千亿产业集群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上,推进组听取了市经信委和沈阳机床集团关于招商发布会的实施方案,以及铁西区、于洪区和辽中县关于承接沈阳机床普通机床OEM转移的工作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