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装备工业发展规划课题启动

发布时间:2010-12-02
分享到

国家重大技术装备网消息,8月20日,由工信部牵头组织,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承担的“十二五”装备工业发展和结构调整规划课题研究小组开题会在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正式启动。开题会讨论研究了“十二五”装备工业发展和结构调整的思路、目标、重点以及对策研究大纲。

“十二五”规划的起止时间为2011~2015年。“十二五”期间,装备工业发展面临新的形势,如金融危机的影响、产业转移趋势的变化、国内市场需求的转变、节能减排及低碳经济发展的要求。

课题组组长、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司长张相木表示,课题研究要特别注意当前金融危机带来的世界产业结构的变化、世界工业格局的调整,结合国内情况,以科学发展观和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要求为指导思想,总结“十一五”规划的成绩和问题,充分利用掌握的数据、重要案例、国内外装备发展的成果等,深入、前瞻、开放地做好 “十二五”装备工业发展规划课题的研究工作,将对中国“十二五”规划制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