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机床制造强调"服务型"

发布时间:2011-01-12
分享到

《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的发布,使高端装备制造业概念成为领衔“十二五”规划的关键字眼。“十二五”期间,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总体思路是面向中国工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迫切需求,重点发展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和服务型制造。

服务型制造的重要性正在被越来越广泛的认识和接受,已经成为装备制造业发展的趋势所向。

对机床工具企业而言,要以提高成套技术和自动化生产线供货能力为中心,努力培育系统总成商、工程总承包商、整体解决方案和制造专家系统等。具体而言,就是要企业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范围,把服务渗透到各个环节中,包括在技术咨询、客户、财务结算方式、物流工作、产品技术服务、协助客户进行二次开发、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等方面。同时尽量做到任何环节有客户需求时,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客户解决问题,最大限度的提升响应速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