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中外激光加工行业专家热点话题,聚焦金属加工工艺

第六届国际应用激光技术中国研讨会最新日程公布

发布时间:2011-02-14

激光应用于切割和焊接薄金属板已有30年的历史。如削铁如泥的激光切割机已成金属加工行业广泛使用的宝剑。激光技术广泛被应用于金属和非金属材料的加工中,大大减少加工时间,降低加工成本,提高工件质量。激光打标、切割、焊接、表面处理、划线、钻孔、成形、熔覆等各项应用技术,可以对于精度和结构复杂的产品,以及设计变化多而数量少得研发样品进行直接量产。

“第六届国际应用激光技术中国研讨会”将于2011年3月15-16日在上海与慕尼黑上海激光、光电展同期召开。会议将就新型金属加工、精密加工、创新微加工工艺、激光焊接、激光系统及原件在材料加工应用、现代激光源六大主题进行深入讨论,涵盖高功率激光应用及微细加工各方面最新技术发展及应用。相信最新的激光加工技术将为金属加工工艺带来更新的技术和更高的效率!

大会演讲嘉宾来自于激光加工的各个领域:钢铁行业(如宝钢研究中心)、汽车制造业(如通用汽车中国研究中心)及领先的激光技术企业(Coherent, Edgewave, GSI Group, IPG, Laserline, m2k, rofin, Spectra Physics, Trumpf等)将为大家带来最新的激光研究和应用技术。国内外科研领域的专家学者也将带来激光加工及激光系统各方面最新的科研成果。两天的会议中将会有三十余位国内外嘉宾为大家奉上精彩报告。

德国波鸿鲁尔大学Andreas Ostendorf 教授,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王又良研究员,清华大学钟敏霖教授受邀出任大会主席。第六届国际应用激光技术中国研讨会由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美国激光学会联合主办。

部分演讲嘉宾及议题:

新型金属加工 分会场(3月15日下午)

激光冲击强化处理在纳米碳化钨冷植入镁铝合金表面的研究

钟敏霖教授,清华大学,中国

激光焊接低碳钢的特性通过应用3KW单模光纤激光器

Muneharu Kutsuna 教授,先进激光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日本

激光微焊接从Pt/Ir合金到316LVM不锈钢丝提高联合形成机制和强度

邹贵生 教授,清华大学,中国

异种金属激光焊接

Mohammed Naeem 博士,GSI Group,英国

空间光线调节器过程的进展和应用于直接制造金属零件

杨永强 教授,华南科技大学,广州,中国

其他分会场(3月15-16日)

激光焊接轻质材料在汽车行业的应用

严其艳博士,宝钢研究中心,中国

通过激光焊接镀锌钢板来检测锁孔行为

潘宇 先生,丹弗斯,中国

激光焊接低碳钢的特性通过应用3KW单模光纤激光器

Muneharu Kutsuna 教授,先进激光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日本

技术研究与定位精度高的加工生产设备

闵大勇 先生,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

高脉冲能量(焦耳级)光纤激光器以及应用

顾波博士,IPG Photonics 公司, 美国

具体日程、会议注册请见:http://www.laserchina.net/lpc/

在会议同期举办的慕尼黑上海激光、光电展上,您可以同时接触到如通快、罗芬、华工、法利莱、联赢、大族、镭射谷、Lasermech、 IPG、楚天激光、大恒、大通、环球等诸多知名品牌企业在金属加工行业的最新技术,也将感受到激光技术给金属加工行业所带来的强大生命力和活力!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