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床集团移植英国技术 打造精密数控机床产业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机床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1-02-15
分享到

重庆机电集团收购英国“百年老店”PTG公司后获得的国际领先技术即将在机床行业中得到运用。近日,重庆机电集团旗下全资企业重庆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机床集团)环保搬迁工程正式启动。机床集团董事长张明智在新厂区奠基仪式上透露,他们将移植英国PTG公司先进技术,在茶园新区打造一个年产值超过50亿元的大型精密数控机床产业基地。

机床集团前身重庆机床厂成立于1940年,专业制造齿轮加工机床,上世纪50年代曾被国家指定为中国十八家机床制造企业之一,史称“十八罗汉”。目前,该公司仍是国内最大的成套制齿装备生产基地和世界齿轮加工机床产销量最大的制造商。

机床集团董事长张明智表示,其位于巴南区花溪镇道角的现有厂区地块小、布局不合理,存在安全和环境污染隐患。张明智透露,他们将打造的大型精密数控机床基地建设分两期,总投资达18.5亿元。“整个工程计划在2015年全部建成达产。”张明智表示,项目建成后,机床集团将实现年营业收入50亿元以上,成为我国一流的中高档数控机床装备制造基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