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检验中心落成揭牌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机床网 发布时间:2011-03-01
分享到

国家茧丝绸产品质检中心、广西汽车零部件产品质检中心落成揭牌仪式在广西柳州市阳和工业开发区隆重举行。据了解,广西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国家茧丝绸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自治区“项目建设年”和自治区政府与国家质检总局合作的重点项目。

2月16日下午,国家茧丝绸产品质检中心、广西汽车零部件产品质检中心落成揭牌仪式在广西柳州市阳和工业开发区隆重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出席揭牌仪式并为质检中心落成揭牌。

揭牌仪式由自治区质监局局长邓于仁主持。他表示,质监局将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与柳州市党委、政府共同努力,继续建设和完善国家茧丝绸产品质检中心和广西汽车零部件产品质检中心这两个质检中心,提升质检中心的检验检测能力和水平,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质检中心。

随后,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为质检中心落成剪彩。马飚主席分别与邓于仁局长、陈刚书记为国家茧丝绸产品质检中心、广西汽车零部件产品质检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马飚主席参观考察了广西汽车零部件产品质检中心力学性能、全相分析、材料分析、振动试验实验室,国家茧丝绸产品质检中心煮丝、缫丝、返丝实验室,广西铟产品质检中心ICP/OES分析室、液相、气相色谱分析室、光谱分析室,向工作在质检第一线的技术人员致以亲切问候。

考察中,马飚主席对每个实验室都十分关注,对仪器设备的功能和用途都进行了解。他不时地询问了解相关产品质量和检测状况以及中心建设和未来发展情况,对质检中心的先进水平连连称赞。

马飚主席考察后认为,自治区质监局以自治区政府建设柳州汽车城和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为契机,在柳州建设广西汽车零部件产品质检中心的做法很有战略眼光,可谓是广西柳州汽车城的“配套工程”,必将对广西做大做强汽车工业,促进招商引资、产业聚集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从而带动汽车产业的发展。希望质检中心尽快运转起来,不断提升检测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促进广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

据了解,广西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国家茧丝绸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自治区“项目建设年”和自治区政府与国家质检总局合作的重点项目。

广西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于2009年12月31日破土动工,2011年1月竣工。拥有实验室面积4200平方米。检测的产品、项目涵盖汽车零部件精密测量、电气电磁兼容测试、汽车用金属材料分析、车内空气VOC检测、汽车内饰件材料安全检测、汽车用油品和油漆涂料检测、汽车零部件环境试验、车用橡塑件检测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