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具外围定向冷却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中国刀具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1-03-07
分享到

作为REGO-FIX刀具夹持系统补充的新型集中冷却环可以把冷却润滑剂定向输送到刀刃上。由此可以更好地排放切屑,延长刀具的使用寿命。此外,还可以节省下某些切削场合所需的昂贵的具有冷却槽刀具的投入。

ER刀具夹持系统是一种操作简便的多功能刀夹装置,采用这种夹持系统可以获得可靠和良好的作业效果。根据REGO-FIX公司的介绍,其精度还高于 DIN标准的要求。该系统主要由刀柄、弹簧夹头、螺帽、密封圈和刀具构成。其中,密封圈用于带有内部冷却剂通道的刀具(图1和图2)。密封圈被安设在螺帽 上,由此使刀具前端达到密封的效果。在采用腐蚀性冷却润滑剂(KSS)时,O形环可确保系统100%的功能。此外,切屑和污物也不会进入到弹簧夹头的槽口 里。最高压力达1.5×107Pa的冷却润滑剂通过冷却剂通道被导入到刀具上,而密封圈仍然保 持着密封状态。因此,冷却润滑剂可以定向进入到刀刃的切削区域里。

 

图1 用于ER刀具夹持系统的密封圈

 

图2 带有密封圈和冷却通道的刀具夹持系统。

压力高达15000000Pa的冷却润滑剂可以通过冷却通道,被输送到刀具上直径为3~20 mm的新型Coolant Flush Disk集中冷却环如同常规的密封圈一样,但是它没有O形环,因此也不密封。冷却润滑剂通过导向通道沿着刀具向前导入,并准确到达切削区域(图3和图 4)。据REGO-FIX公司介绍,集中冷却环实际上是密封片逻辑意义上的继续发展。根据不同的应用场合,用户可以选择出一种合适的系统。与外部冷却润滑 剂输送系统相比,这种集中冷却环具有明显的优势(图5)。集中冷却环新技术可以使冷却剂达到最佳功效,并可快速地排走切屑并延长刀具的使用寿命。此外,根 据不同的使用场所,刀具还可以不设冷却槽。集中冷却环可用于所有类型的REGO-FIX弹簧夹头和螺帽,并可根据不同的刀具直径,快速实现更换和匹配。

 

图3 直径为6mm的Coolant Flush Disk集中冷却环

 

图4 新型Coolant Flush Disk集中冷却环通过导向通

道引导冷却润滑剂沿着刀柄,准确地达到切削区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