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机联专家委员会召开月度经济形势专题研讨会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机经网 发布时间:2011-03-14
分享到

2011年3月10日,中机联专家委员会在中机联总部召开月度专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中的“智能制造装备”专题规划的编制展开研讨,零部件和主机行业分别从“需要”和“可能”两个方面提出建议列入“十二五”规划的关键基础零部件及关键技术的重点项目。专家委委员、中机联执行副会长陆仁琪、宋晓刚,有关专家委委员、专业协会领导及中机联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近三十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家委副主任、中机联执行副会长蔡惟慈主持。

主机行业专家根据本行业“十二五”发展重点,提出“十二五”期间急需的关键基础零部件产品建议,基础件、工艺、模具、内燃机等行业专家结合本行业发展现状及通过努力,“十二五”有可能达到的目标,提出列入智能制造装备“十二五”专项规划的重点关键基础零部件产品。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列入该专项规划的项目既要要有一定的战略制高点,体现较高技术水平,还要能在“十二五”期间取得突破,满足智能制造装备发展的需求。

蔡惟慈副会长在总结中指出,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引导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各分行业要密切关注、积极参与,转变以往行业规划的传统思路,树立产业化概念。他强调要在众所公认的高端装备范畴内,提出一批严重制约产业发展,并且在“十二五”时期内能够取得阶段性进展的关键基础零部件的重点项目列入规划。规划编制工作离不开各分行业的支持,有可能列入该专项规划的重点项目的发展目标、前景及实施路线等具体内容,要主机行业、协作配套行业和用户行业等通力协作、共同研讨。

收藏
赞一下
0